文学城新闻
+A-

清华学生怒批杨振宁:晚年回中国享尽在美没有的待遇

综合新闻 2015-06-23 10:14:32


在中国住中国纳税人付出的1000多万人民币的带电梯的二层别墅,在美国他的房子也只有100万美元(600多万人民币)。每年中国纳税人还要为他的高级消费付出几百万人民币。游山玩水,到处宣扬他的不伦恋。

“杨振宁对美国的贡献远远大于中国。这位美籍人,效忠于美,服务于美,带着诺贝尔的荣耀,晚年回到中国,吃住行尽享在美国不曾有的待遇,回赠中国人的,是一针针的麻醉剂”。

清华学生怒批杨振宁:不忠不孝不仁不义

杨振宁自己对自己的评价:很幸运地在每一个选择的关头作了对自己人生最有利的选择。他这样一语蔽之,掩盖了其言下之意,没有像邓稼先、钱学森等人冒死回国,是自己的幸运,因为这样才不会在国内艰苦的环境中早早过世,为祖国付出毕生精力而无法享受国家的富强所提供的优越条件和上帝最后的礼物。

关于杨振宁为什么不回国,杨先生的回答是:在我之前的中国人赴海外求学,都是学成即回国。可是当我拿到博士学位之时,韩战爆发,美国不允许理工科博士回国,因此滞留在美国。而为什么加入美国国籍?杨振宁的回答是因为他所持的中华民国护照在出国旅游签证时非常不方便,所以加入美国国籍。

(一)杨振宁谎话连篇

杨振宁说:“在我以前的一些中国留学生,绝大部分都回来了的,所以我到美国去的时候,当时就想是去那儿学成归国。可是我在做博士后的时候,杜鲁门总统就下了一道命令,说是中国血统的人在美国得了理工的博士学位,不可以回中国。所以我留在美国了。”

也许此时,作为掌握世界先进物理科学技术的顶尖科学家,留在世界上最强的国家是一种“幸运”有一整套科研环境让其攀登世界科学高峰,也有优越的环境,在杨振宁七八年后获得诺贝尔奖即可拿到普林斯顿50万美元的年薪,可是杨振宁有没有想到,为什么美国在六十年代给他媲美国际巨星的待遇?为什么有同时赴美留学的钱学森与美国抗争一年零六个月,历经美国的软禁折磨直到周恩来用朝鲜战争的十名美国战俘把他换回国?为什么同样博士学位的邓稼先不顾当时禁止理工科博士回国的禁令一定要回国为国家完成原子弹研究的事业?没有这些掌握国际先进科研技术的学者回来为国家打下国防科技、核工业的基础,中国现在有杨振宁得以享受的环境吗?

杨振宁回避并忽略了之前同一批出国留学人员的贡献,大大炫耀吹嘘自己在美的成就,并鼓励下一代科研人员走这种“有利于自己人生的选择”。对于祖国的认同因为国家的护照出国旅游不方便就抛弃了,他还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宣扬自己的成就,更细致入微的比较和自己合作过的科学家在自己的科研成果中的投入,影射李政道是那种作出30%的贡献,一定要说自己有70%功劳的那种人。

(二)杨振宁贪婪无耻。

80年代、90年代初,国内还很穷的时候,他不回国,21世纪中国大学都变富了,待遇提高了,他也老得不行了,他才想起来自己很“爱国”,自己血液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简直天大的笑话!

为了抬高自己规范场的地位,把和自己合作的米尔斯教授说成是所在的俄亥俄大学五十年来所有科学上的论文,无论生物、数学、化学、还是其它物理学成就,都没有米尔斯教授和自己发表的这篇论文重要。

以此类推,从来没有培育过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清华大学,这一百多年来所有科研方面的成就,恐怕也没有杨振宁任何一篇小文章的贡献,所以,他选择80几岁后回国养老,让科研落后的中国见识一下国际级大师,也就怪不得顶着国人这么大的质疑,迎娶一位离婚在职研究生,因为以他所作出的贡献和人生抉择的成功判断,在任何时候都要作出有利于自己的选择,老年回国养老的杨振宁,不选择年轻女人,还能作出什么体现其人生精明的判断和价值的呢?

杨振宁这种回避重点的说法,在主持人挖掘71年回国听到邓稼先说原子弹是完全靠中国人自己研究做出来的成果时,杨振宁为什么落泪的原因,是否因为自己的祖国能作出这样自豪的成就,而作为搞这一行、没有为国家尽一份力的遗憾?或是这项研究居然由自己的朋友、童年一起成长一起留学的邓稼先完成,而感到懊悔呢?杨振宁的回答是很多种感情参杂在一起,不是仅仅因为一种原因才止不住落泪。

对于杨振宁这种和李政道争执了半个世纪的科学家,他怎么会不在意国家关键性的科研成就有没有自己的参与呢?可是作为因为旅游签证不方便就把自己的国籍放弃的一位所谓,他来讲爱国,恐怕台独分子都要耻笑,试问台湾两千四百万同胞有多少人美籍华人因为世界上只有二十个国家承诺中华民国,而与世界上很多国家出现签证麻烦而放弃自己的中华民国国籍?杨振宁现在还用这个理由出来搪塞,是不是提醒国外留学人员,当你的中国护照不好用,赶快换一本美国的吧,管他爱国不爱国“有利于自己”才是优先考量。

可是在今天清华园的这次访问中,我觉得很多东西扭曲了。通过暧昧与一脸微笑的王志,他所想讲又不敢直接讲的那些提问,通过杨振宁得意与自我炫耀的种种做法,通过一旁满足与欣喜地参与录影的翁帆,我只能说,中国改革开放的社会观念冲击真的太大了,大到半个世纪前不顾一切回国奉献的老一辈科学家的牺牲都得重新定义与思考了。也许通过这次的提问,杨振宁会回忆起当年他所做出的选择,当年听到老朋友原子弹是中国人自己研究出来的事实那种震撼。可是今天他的选择、清华的选择、翁帆的选择、都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更确切的定义是:这是一位80多岁还回国养老享受国家特殊照顾的伟大美籍华人,他身边是他晚年上帝所赐与的最后一个礼物,而这个礼物现在也属于美国。他在中国住的是超过一千万人民币的别墅,每年还要消费中国纳税人的钱几百万。清华所做出的巨大投入是为这一对美籍华人在中国的价值宣扬作全面背书。杨振宁对中国最大的价值体现是其一生在任何时候都做出对的选择——当然是对他自己。这个道理也同样适用于翁帆,28岁嫁给82岁美籍华人的年轻女子。这恐怕是中国社会本年度最有社会价值判断的选择了。而今晚,杨振宁为这一价值认定,作最完美的解释。

(三)杨振宁的人格:厚颜无耻!

一个人要想在这样一个清浊混杂的社会里干干净净地走完自己的一生,很不容易,若还能奉献全身心于自己的事业,且能取得伟大的成果,则更难。

中国两弹元勋邓稼先就是干干净净地走完了自己一生的人,他因此受到人们的喜爱;他又是一个将整个身心奉献于自己的事业的人,因此赢得人们的崇敬;他更是一个成就丰功伟绩的人,因此使人们由衷地钦佩和敬仰。

扬振宁和邓稼先是同乡,初中同学,西南联大同学,一起坐船去美国留学。后来两人有着完全不通的价值取向,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扬振宁留在美国繁华世界,靠获得诺贝儿奖,出尽风头,晚年还不甘寂寞!邓稼先当年毅然回国,为中华民族的两弹一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可惜的是由于当年的科研试验条件有限,人身防护条件简陋,邓稼先由于核辐射过多,身患癌症,英年早逝,实为国家民族之大殇!但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从历史和国家角度来说,邓稼先必将千古流芳,永垂不朽!是他,永远的奠定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战略安全和民族地位!不管过多少年,所有炎黄子孙都将崇敬他!

(四)杨振宁为中国作了什么“贡献”?

杨振宁自己也总结说,想来想去,自己对于中国的贡献,顶多也就是自己和李政道是华人第一次得诺贝尔奖,从而改变了中国人认为自己不如人的心理。大家看看,这就是杨振宁对他很“爱”的祖国的最大贡献!

在一次爆炸失败后,几个单位在推卸责任。为了找到真正的原因,必须有人到那颗原子弹被摔碎的地方去,找回一些重要的部件。邓稼先说:“谁也别去,我进去吧。你们去了也找不到,白受污染。我做的,我知道。”他一个人走进了那片地区,那片意味着死亡之地。他很快找到了核弹头,用手捧着,走了出来。最后证明是降落伞的问题。就是这一次,伏下了他死于射线之下的死因。

邓稼先有一次开会在西湖,他拉着同仁在“精忠报国”那四个古意盎然的字前照了一张相片。许鹿希说,邓不爱照相,但这张照片是他自己要照的。当初随邓稼先一起搞原子弹的科学家,有些中途而退了。因为“没有科研成果,不能家庭团聚,不许亲友通信。作为知识分子和普通人的生活、乐趣、权益,是必须牺牲掉的了。

(五)杨振宁的不忠不孝不仁不义!

不忠:杨振宁在祖国最困难的时候毅然加入美国籍,父亲劝说也无效,不肯归国效力。拿到诺奖的志得意满的杨因为买不到长岛的房子耿耿于怀(最后还是屈居在教授区买了房子)

不孝:加入美国籍,为此事杨的父亲到死也没有原谅他,是为不孝。

不仁:在祖国富强时,又在与某名牌大学的互相吹捧炒作中,回国颐养天年,自从回国以来,东走走、西逛逛,忙着走穴炒作,不愿踏踏实实做工作。

不义:窃李政道的研究成果,得诺贝尔奖,还倚老卖老在李政道之前去领奖,并出书丑化李政道;杜夫人刚刚过世,大一的基础物理刚开课不到半个学期,就一心想着上帝的最后一个礼物...

想想学位毕业7天,不顾美国阻挠毅然回国的邓稼先,为中国的国防核工业呕心沥血,年仅52岁因放射性影响身患癌症去世。

想想同道的李政道先生早年毅然回国,从70年代起,李政道教授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和科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为了在中国发展高能物理和建立高能加速器,后来成为建立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北京谱仪和进行高能物理实验的骨干;1982年当我国高能物理事业举棋不定的关键时刻,他帮助我国选择了一个既先进又符合国情的BEPC方案,并成为当今世界上在c-τ物理研究能区唯一的高亮度电子对撞机,并做出了重要的物理结果。

想想刚刚过世的陈省身先生,生活俭朴、出钱出力、培养弟子、呕心沥血,一心祖国科学事业,真泰山北斗。身为科学家,应当规范言行,树学人之楷模;

从一些以往的传记回忆中,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杨在人品上不及李政道,也不及大多数解放初回国的科学家。理由:从年龄上看,李比杨年轻而同时获奖,可以推知李更有创造力,而杨此后却经常纠缠于论文署名的事情,从中国社会传统可以知道,大概杨年长处于领导地位,而具体的事情大部分由李来完成(很难想象李不干什么事却去抢年长又干许多事的杨的功劳),奥本海默也调和不了。

热门评论

wxczc2015

2015-08-05 16:17:47

说几句请包涵:
1. “清华学子怒批”。你问过大家了吗?不要擅自代表,不要学“我是人民的儿子、某某是人民的儿子希望大家原谅他、代表了人民的利益……。
2. 试问十年二十年后看今天算不算最困难?今天的中国算富强吗?“毅然”内幕知多少?回国怒批,不回国也怒批,爱国不分形式早晚,不一定非要回国,这种逻辑是否会限制其它人?
3. 试问写个字、唱首歌、蹦两下都有市场价,他的奖无价。作为历史第一人,哪怕他是植物人,最好大家都回来,总有人愿意养,何况人家还能劳动。这条你应该找有关部门反映,网上发怒不是好学子,如果他抄袭了,可以向诺奖组委会反映,如果能盖过他不是更好吗?
4. 82对28。究竟差几岁合适?N+1=?婚姻的标准是什么?这条应该找人大、民政修改法律,“一切以你家说法为准”。
5. “对于这位美籍华人,笔者也是略知一二的”。这条露馅了,要多看人家的优点,争取自己也有贡献、也有老婆、大房子,让别人嫉妒、仰望、怒批你,也是有点道理的。

Qfqsh

2015-06-26 05:35:35

带坏社会风气的也有他!——题目说的有道理!

挥汗如雨

2015-06-25 21:58:28

有些人真可笑,有点常识都不会说出这样胡说八道。“李政道的论文,杨是他的师兄,要求把名字放在第一,他就在第一了”? 说这话的人受过高等教育吗?在美国搞过科研吗?你的论文,如果你师兄要排名第一,你让他排第一吗?

如果杨振宁在那项科研及论文中的贡献不超过李政道,难道像在国内一样,靠权利就能在别人的论文里排第一了?在美国从来就没听说过这种事。美国科研机构和诺奖评委不是傻瓜,不会相信李正道这种无稽之谈。想编出这种不靠谱的谎言,李政道人品恐怕也不怎么样。

shir

2015-06-25 14:39:44

杨振宁厚颜无耻!

柠檬椰子汁

2015-06-25 14:18:13

文革大字报

5AGDG

2015-06-25 12:48:15

美国人杨振宁对中国的重大贡献是,以一己之力,把中国已经落后的道德水准又向后拖了20年。

fkkn

2015-06-25 10:58:40

杨振宁此人确实让人不敢恭维

狮城唐寅

2015-06-25 06:57:25

能得到几任领导人的礼遇自然有国家的道理,有些事小年轻是不会一下子明白的。
好好读书,争取拿个诺贝尔奖回来,你也可以和老杨一样财色双丰收的!
没那个本事话,那就给我闭上你的臭嘴!

dreamstory

2015-06-24 22:47:12

吸引杰出成就的人才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哪个国家能提供好的待遇,包括女人,就能吸引人才。

沾墨

2015-06-24 22:21:37

观点偏激,文章明显在泄愤!

Chiyankun

2015-06-24 19:01:55

真没想到清华的年轻校友们竟然是如此的刻薄无知,简直是残忍。而宣扬这类东西的媒体也完全背离了任何职业操守。

法治中国

2015-06-24 18:14:12

批杨没有道理。如果杨应该享受在中国的待遇,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如果杨不应该享受在中国的待遇,应该批的是给予他待遇的掌权人物才是。

yanghuijin

2015-06-24 16:53:56

因为各路传言,本来不太喜欢杨振宁。不过此文强词夺理,反倒引人反思。
kexiaohua分析有道理,可能性很大。
当年潸然泪下,可能也是因为核弹功劳无法记名。
杨李之争,因为年龄或老婆说项,就能把论文署名顺序调换。设身处地想,其实可行性并不高。
爱情确与年龄无关。仔细想想,就没有讨厌他的原因。
向杨老致敬!

KeXiaoHua 发表评论于 2015-06-23 23:39:03
杨振宁之所以享受副国级待遇,除了科学界的名气外,他是党的人。据凤凰卫视的某一个纪实专题片介绍,他当年身负中央重任,赴台湾与蒋经国先生谈判......
清华学生无知。在一个一切退休后的待遇都要按照级别来定的国度,杨振宁先生经历了三代领导班子,而且依然享受如此高的待遇,这不是那些懂点科技的脑瓜们说理解的。

mihu老汗

2015-06-24 16:47:50

事实清楚,论据有证,明了!

谣言

2015-06-24 14:59:15

ok

shamrock100

2015-06-24 13:57:24

整天盯着别人娶什么老婆的人真的有病。 都什么年代了还又红又专。

打印

2015-06-24 13:13:06

打印

2015-06-24 13:13:04

XCUPCAKE

2015-06-24 10:19:46

要这么说的话,清华岂不是更无耻

谣言

2015-06-24 09:12:31

ok

占座

2015-06-24 07:07:32

羡慕嫉妒恨,管用吗?吃饱了撑的。

wzis1

2015-06-24 05:35:09

要求他人不要太高,只要现在做对中国有利的事,那以杨振宁那名气,中国现在也有钱,给这样的待遇就别太计较了。

笔利于剑

2015-06-24 02:36:38

无意褒贬。只是对这句“是他,永远的奠定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战略安全和民族地位!" 不敢苟同。中国拥核才有战略安全和民族地位吗?那伊朗,朝鲜都应该拥核

KeXiaoHua

2015-06-23 23:39:03

杨振宁之所以享受副国级待遇,除了科学界的名气外,他是党的人。据凤凰卫视的某一个纪实专题片介绍,他当年身负中央重任,赴台湾与蒋经国先生谈判......
清华学生无知。在一个一切退休后的待遇都要按照级别来定的国度,杨振宁先生经历了三代领导班子,而且依然享受如此高的待遇,这不是那些懂点科技的脑瓜们说理解的。

孤岛白云

2015-06-23 22:26:45

不能怪杨老,你请人家回来,给人家高薪,优厚待遇.人都会盘算厉害关系,有利的就合作,没利就各走各的路.
有些国人崇洋媚外是不在少数,你不聘,有他人聘,说不定,当时清华不请可能北大就请了.你给高薪他比你给的更高,说不定就Auction了.凡正是一个比一个身段低,一个比一个贱.那敢去管你什麽人品不人品.万万没想到,最后被杨老汉耍了,杨老汉赚的钵满还抱着美人归.

老李子

2015-06-23 22:21:05

老杨前妻尸骨未寒,就把翁帆娶了过来,还美名曰 上帝的最后一件礼物。

hebeier

2015-06-23 22:06:45

1980年代中期,诺贝尔物理奖提名,杨振宁和Mills的确被提名过几次,后来Mills去世了,否则杨振宁得第二次诺奖可能性很高,因为Yang-Mills理论属于诺贝尔物理奖级别

hebeier

2015-06-23 22:03:09

杨振宁让白人开始看得起黄中中国人!试想如果黑人出了杨振宁一样的大物理学家,白人还会对黑人有智力上的优越感吗?

CCC333

2015-06-23 21:48:00

老杨的最牛逼的物理学成就是在晚年身体力行的证明了宇称镜像对称理论的正确性。82 对 28。

无名小绿草

2015-06-23 21:45:00

杨捐款千万美元,他哪来这么多钱?这条信息属实吗?

iask

2015-06-23 21:21:52

虽然很不赞同杨翁婚姻,但这样的批评有失公道,本来他可以在美国,或台湾与子女安度晚年,是清华请他回国的,难道他坚持不回国你就赞美他么? 同样国内人心浮躁年轻女孩不再相信凭自己的力量能获得幸福,才会有成千上万翁小姐这种女性选择嫁给爷爷。

清华和翁小姐都有做出自己选择的权力,问题是两者的价值观都有点扭曲,冷眼旁观这两桩交易,到底是杨太精明还是彼此各取所需呢?

dancing_今宵

2015-06-23 21:18:25

一叶知秋。

从老杨头娶孙女可以看出其人品,从清华聘老杨让其牵着孙女老婆四处站台可看出清华的校品。

得失一目了然

nova.nova

2015-06-23 21:10:17

奇怪?

杨振宁是中国政府请回来的著名的爱国爱党的学者.

李政道却是一贯以反共著名的学者.

清华学生知道应该怒批谁了吗?

地球客旅

2015-06-23 20:53:36

李政道教授是位值得尊敬的学者!

大嘴无忌

2015-06-23 20:37:10

话虽然说的偏激了一点,但是一点都不离谱
杨老先生真的应该有一点廉耻之心才好...

hillmodel

2015-06-23 20:31:52

顶:“说的过分了。留在哪里生活,不是他不爱国,你没在那环境中,没那体会。老了回国,是人之常情。贱的是国人,谁要你给人家1000多万的房子住?谁要你到处请他走?他就是一个普通人,你非拿他当事,遭骂的不是他,是献媚的人。中国人崇洋媚外到骨子里了,连沾羊水的华人都捧”

dancing_今宵

2015-06-23 20:25:49

德先生和赛先生进入中国快100年了,可多少国人的思想里还留着清朝的大辫子,愚昧无知、崇拜权力和名利而没有基本的道德是非观,何其可悲

dancing_今宵

2015-06-23 20:14:37

丑恶的就是丑恶的,说再多也没用。

把这样一个人品极其低下的老头给供起来并配备孙女老婆,中国这是怎样一个病态的社会环境,难道退回封建社会了么?

老杨头对这个国家究竟做了多大的贡献,能让一帮愚昧的民众为其理解祝福啊

CSM

2015-06-23 20:11:58

杨没给中国做神马贡献,晚年回中国享受确实厚颜无耻。

观馨

2015-06-23 20:05:23

吃在东家住在西家的智慧啊!

丁丁猫和熊猫猫

2015-06-23 20:04:17

杨不是圣人,但谁也没资格要求别人做圣人。这种充满文革语言的道德讨伐可以歇菜了。

关山飞度

2015-06-23 19:58:12

杨振宁代表了中国厚颜无耻,见风使舵的一类知识分子,他晚年根本就不配称为科学家和大师

户名已被使

2015-06-23 19:55:21

老杨不完美,但也用不着这样咬牙切齿骂人家吧?人家娶的媳妇是年轻点,你们自己媳妇不跟你们过了还是找找自己原因好,只会骂别人连80岁老太太也看不上你们。不要误以为翁帆没嫁老杨就会成为你媳妇儿。醒醒吧!

他不回国是做对了,钱学森回来被逼得没了人格论证亩产万万斤,害得老毛都信以为真直接造成大饥荒,还不如在美国搞科研更加有利中国人民。有什么资格强求老杨回来报效祖国,然后被暴民斗死?你们自己喜欢这么惨的生活吗?

高高树不胜寒

2015-06-23 19:54:18

翁杨宜低调低调再低调。一个敢娶,一个敢嫁,他们伤害的是自己的家人。

voiceofme

2015-06-23 19:37:47

Shame on Tsinghua if this is really from a Tsinghua student.

大快人心2

2015-06-23 19:28:24

国人对杨振宁应厚道xi,杨的功劳和贡献是远大于他的缺点的。五十年代他选择留美,这不是不可理解的。试想,他作为大战犯的son in law,敢回来吗? 晚年娶翁帆,两相情愿,对其私生活我们是没有权利过多介入的。至于在重大问题的选择上自私了一点,难道你我就没有自私吗?只是我们没有机会在这麽重大的问题上作出自己的选择而已, 不要站在圣人的角度用放大镜挑别人的缺点!

难道我们没有感到我们华人在文学城的评论是以尖酸刻薄,挑剔为多,善良厚道为少吗?这不正是我们华人的劣根性吗?

Fifi2014

2015-06-23 18:58:10

This is why Chinese Americans should not return to help people in China.

smart321

2015-06-23 18:49:53

杨振宁学术上有成就是真,人品不令人称道也是真,最起码在人品上不应该作为中国人的榜样,一是一二是二,实事求是

ZLINE12

2015-06-23 18:49:22

说的有些过了,不必上到那个高度。但杨回国养老是不争的事实,要是在美国这会儿他应该住老人院呢!

meldyhk

2015-06-23 18:43:55

写这篇文章的如果在杨振宁的位置上,只怕做得比杨有过之而无不及。况且这些都是杨个人自己的选择,不偷不抢的,实在是无可厚非。

supadupa

2015-06-23 18:34:48

很多中国人,做不了事,骂人的时候倒是来劲,别人拿过诺奖,得到一些待遇也是正常,不爽的话自己去搞一个诺奖回来不一样可以享受吗?

ccch

2015-06-23 18:24:00

什么烂文章!!!???

沈成涵

2015-06-23 18:16:59

老杨与翁帆结婚本身就是一个迷恋金钱、名誉的坏典型。不值得宣传与赞扬!翁去爱一个老头子,一个自己的爷爷辈的人,是不是有病??图什么呢??这不是普世价值,而是邪路!!为了名利什么都可以放弃??老杨别嘚瑟了,回美国残喘去吧。

两袖清风

2015-06-23 18:14:03

邓稼先当年毅然回国,为中华民族的两弹一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可惜的是由于当年的科研试验条件有限,人身防护条件简陋,邓稼先由于核辐射过多,身患癌症,英年早逝,实为国家民族之大殇!但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从历史和国家角度来说,邓稼先必将千古流芳,永垂不朽!是他,永远的奠定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战略安全和民族地位!不管过多少年,所有炎黄子孙都将崇敬他!
*********************************************
所以邓稼先荣获10元人民币“国家特别奖”,5元原子弹,5元氢弹。



血刀老祖

2015-06-23 18:13:48

其实搞理论物理的就没几个好东西

dancing_今宵

2015-06-23 18:02:49

老了就找个老伴,娶个孙女老婆还算人么?还到处招摇,不就是头老不要脸的畜生么

attendance

2015-06-23 18:02:03

以上事实,杨振宁确实自私,即便是他给清华募捐超过千万美元基金。

何米娅

2015-06-23 18:01:57

哪里来的这些详细资料

一目了然

2015-06-23 17:53:47

那个自称‘儒学大师’的杜维明也时一个德行。晚年勾搭上那个自称周恩来私生女的艾蓓,在哈佛混不下去,北大当个宝把它弄去了,这个杜维明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美国没人买帐,到中国去讲儒学,哈哈,真是好笑。

FWFW

2015-06-23 17:50:46

杨振宁给清华募捐来的基金就超过千万美元,他住在清华的小楼又没有产权,有什么好酸的?

至于他娶翁帆实属私事,而且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他老了找个照顾他的伴,还给人名份,总比组织分配个生活秘书强。

建国初他的老丈人杜聿明是一级战犯,他回来如果不媚共会有什么好果子吃?就算媚共到了文革恐怕也没有什么好下场,看看叶企孙、张宗燧、赵九章等人的下场,看看钱学森的亩产万斤论,人生就毁了。

青柏

2015-06-23 17:36:44

dancing_今宵

2015-06-23 17:23:40

清华的学生应向这头老畜生扔鞋

锦西

2015-06-23 17:22:15

文章写的非常实事求是,有原则,有立场,有对比。他和翁帆都是当今“个人利益最大化”的享用者。没有给年轻一代树立良好的榜样。在清华美丽的校园里最好的小洋楼住着,肝颤不颤?。

jw2009

2015-06-23 17:17:09

作者本人很肮赃

He can use the same tape to measure A. Einstein ..

花花辫子

2015-06-23 17:16:56

哈哈, 怎么这么多人还在争辩啊? 还不如一个中学生的境界? 数年前, 我的一个亲戚中学生参加奥林匹克物理竞赛, 洋政拧给参加竞赛的各国中学生大谈他的年轻老婆, 我那亲戚中学生说他们美国以色列加拿大澳洲学生都在一起对他非常反感。 也就是华人世界捧他。

猪非猪

2015-06-23 17:08:47

文革檄文。

8421

2015-06-23 17:07:15

赞同文章观点。

beijingchina

2015-06-23 17:06:18

50年代回国的留美生大约有2000人,且大多数拿硕士以上学位。
那时国家穷,能留学的人很少,所以大多数是归国了。
那时科学眼每个说都有不少留美生。跟华罗庚同船回国的就有几百人。

邵志尚

2015-06-23 16:57:01

个人利益最大化,
杨具有典型的中国人价值观。

过路客efbrk

2015-06-23 16:53:48

没有跟钱学森、邓嫁先同期回国的学者恐怕不止杨振宁一个。近年来学成没有考虑回国的、入美国籍的也大有人在。以此评断是否爱国也许片面了。人家无论在海外还是在中国,一直都认同自己的中国根。受誉后在两岸招手的情况下,一直都选择亲近大陆。回中国定居已是80多岁高龄了,难道还要求他领着清华学生再拿一次诺贝尔奖才算够意思?杨翁的婚姻是双方自愿,双方亲友接受/认同的,不碍任何人的事。如果杨有骗婚或虐妻,翁女士有能力辨别/投诉。而且国内还有妇联/居委会什么的保护她,还不需要作者咋呼。不知作者哪来那么多非议。

jw2009

2015-06-23 16:46:24

The truth is :

If you have and they don't have, then you will have problem!

来文司机

2015-06-23 16:46:11

这是清华校方和杨振宁的一拍即合。

远看

2015-06-23 16:43:25

他们虽然是自己的选择,但影响力却很大。是正面还是负面就看每个人的价值观了。晚节是什么?人们的想法不一样。很赞同此文章的观点。

云之岚

2015-06-23 16:32:51

这么老一人,要不是虚荣心炽烈,怎么会不辞辛劳三番几次回国招摇呢!

sleepingtiger

2015-06-23 16:29:50

对老杨不满的人,说到底都是嫉妒。杨一辈子都是做的都是对的。如果他不留在美国就不可能做出诺奖级别的研究,也不可能有杨米尔斯理论,也就没有了对世界的大部分贡献。如果他早年回到中国,无论人格和生活都会受到摧残。所以杨老所作的事情,对公对私,都是最佳的选择。人生的真正赢家。敬佩!

wumiao

2015-06-23 16:28:23

说这俩相差半个多世纪的人有爱情的,脑子一定被门挤了。不就是各取所需吗?自己说自己是白莲花就行了?小翁满世界坐老杨宝马后座笑的样子,正应验了那个宝马女的誓言。

裘千里

2015-06-23 16:25:49

骂人的各位,但愿你们也拿个偌奖,而做的比老杨还好.

四野2

2015-06-23 16:22:47

盗用“清华学生”的名誉在此大放厥词。 杨教授对中国科技发展的贡献巨大,功不可没。

Good2Go

2015-06-23 16:16:54

宽容-点吧。婚姻的事是翁帆自愿的,应该没有人逼迫她嫁老杨。

jj191

2015-06-23 16:07:49

说句公道话,老杨在中国的待遇是你愿意给的,和他没关系。另外他以前不回中国是正确的决定,有多少知识分子,尤其是有海外关系的知识分子在文革中被迫害死?

jj191

2015-06-23 16:04:39

很好奇老杨和小翁有性生活吗?如果没有,小翁靠什么解决?

lewinsky

2015-06-23 16:01:27

躲在黑暗的地方抹黑别人,为什么不敢把自己名字写出来呐, 清华学生(冒名的), 心虚了,

其实是谁写这种文章猜一猜就八九不离十, 有一种势力, 就是要抹黑中国的一切, 特别是中国精英人物, 因为只要中国人爱国, 想要颠覆中国的人就是在白日梦, 最后的结局都是变成老年痴呆的精神病~

精神绿洲

2015-06-23 16:00:23

骂月亮偷了太阳的光,比太阳还享受月明林下美人来。

ridicu

2015-06-23 15:56:50

为什么知名科学家就不能有私?就不能倾向于商业政治?说这一点就会声名扫地,可笑不可笑。
看看历史上的牛顿,人品差,什么无私贡献那是一点影都没有,反之是极力诋毁打击和他竞争的同行。谁会认为牛顿不伟大?

calcal12345

2015-06-23 15:51:27

一个人的行为不是拿年龄来衡量的。只要你的意识清醒,就要为你的行为负责。
很多院校为了增加知名度都有返聘知名人士的记载。这本就是个雇佣关系,工资待遇完全取决于如何讨价还价。这是杨的强项。如果李政道也拿同样的位置,可能就没有这个价。他也不好意思要这种待遇。知名科学家受人尊敬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他们无私追求自然真相的精神。杨的行为更倾向于商业和政治,这是他名声扫地的关键。

vaio2014

2015-06-23 15:49:21

和共产党混,好人都被整死了。混的好的都是痞子。

ridicu

2015-06-23 15:48:25

关于诺奖是谁的贡献,现在两人各执一词,这个无法判断。不过有一点却是很少有争议,就是杨在物理学上的贡献远远大于李政道。杨是近几十年来世界上最顶尖的理论物理学家之一,他的杨米尔斯场论是20世纪物理学一大贡献,完全可以再得一次诺奖的。

狸猫的爸

2015-06-23 15:42:07

此文从道德上审判杨振宁是不公的. 尽管杨在道德上不高尚,但他对清华,对中国还是作出了很大贡献. 具体我就不讲了.

mirror1

2015-06-23 15:10:02

杨振宁回国,是两厢情愿的事情。他有自己的缺点,但对于一个九十岁的老人,请不要如此挖苦。当时回不回国,可以两说,你知道有多少从美国回来的专家被迫害致死吗?

无法弄

2015-06-23 15:07:02

说的过分了。留在哪里生活,不是他不爱国,你没在那环境中,没那体会。老了回国,是人之常情。贱的是国人,谁要你给人家1000多万的房子住?谁要你到处请他走?他就是一个普通人,你非拿他当事,遭骂的不是他,是献媚的人。中国人崇洋媚外到骨子里了,连沾羊水的华人都捧

侧卫1

2015-06-23 14:56:14

该批的不是杨振宁,该批的应该是当年的清华校长和教育部: 怎么也不至于花那么多银子去养一个杨振宁。

忍不住说几句

2015-06-23 14:52:13

我在想如果小翁不嫁老杨,是否还有那么多人骂他。如果不是的话,这些骂人的都什么心态?!

二舅

2015-06-23 14:52:13

二舅

2015-06-23 14:52:06

BeautyYu

2015-06-23 14:49:40

Jeremy Bernstein said explicitly in his interview that, he wrote the "profile", I think it was "Lee-and-Yang", he didn't know why "Lee-and-Yang" became "Yang-and-Lee", and "Lee got the ideas and Yang got the credits"... properly because Lee is a junior people then, Yang is older, and was in a different social class then in China. He said he felt very very bad about what happened.

东方红大街

2015-06-23 14:40:39




单单从杨振宁和李政道的纠纷,以及和翁帆的婚姻,就可以知道杨振宁只是一个利用自己的聪明,不断获得利益的一个自私的人。这样做,没有违法,也属于一个普通人正常的追求,但是, 他实在是没有什么内在的东西值得大家去仰慕,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追求自己最大利益的一个凡人,我本人挺鄙视此人,挺恶心的一个人,还有一位可以和他媲美,就是李连杰,李连杰也是什么都要,利益追求最大化,还要名声,还追求洒脱,太贪心了,非常鄙视此人。



calcal12345

2015-06-23 14:38:38

不知道具体的底细,但从个人后来的表现看。个人认为最初的想法应是李政道的,李政道是个不会张扬的人。如果杨有这个想法他不会去找李,因为李不会给他带来任何的帮助。但杨在宣传和忽悠方面比李要强。也不能说杨完全没有贡献。但不是学术思维方面的。
一个人的行为是受思维控制的。有些东西是根深蒂固,不可改变的。杨的思维更倾向于搞政治。他知道如何掌握时机来获取最大利益。李的思维更学术一些。李也同样丧偶,但他绝不会做象杨所做的事。
这不能用道德或好坏来评论。只能看你更欣赏哪一种。但事实就是事实。

黄铜茶炊

2015-06-23 14:35:18

黄铜茶炊

2015-06-23 14:35:18

黄铜茶炊

2015-06-23 14: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