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谁是羔羊? 90后维吾尔人谈以前从没想过的未来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wenzun82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9 10:15:00
上世纪八十年代,文革后第一批大学生毕业前夕,我问在回民食堂的维吾尔族的新疆同学,“怎么样,想不想,留在上海?”,“不,回新疆,将汉人赶走!”。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新疆的问题挺严重的!后来,我到上海外国语学院读书,在回民食堂,同样的问题,问新疆同学,得到一样的回答,“回新疆,赶走汉人!”。尤其,其中一个维吾族胡子哥,“你们回民都是叛徒!”眼神恶狠狠的,可能怕我打小报告!
远方的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19:06:42
维吾尔人要闹事可以,那是你的自由。但是不管哪个政府执政,你闹事闯了祸,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共产党也不是吃素的,你闹事闯了祸,共产党不冶你冶谁?共产党把你关进教育营已经很仁慈了。如果你是砍了我家人,对不起,我可以把你灭门。
海淀老炮儿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9:29:36
以前翠微路黄楼把角一家牛逼的烤串儿拉条子大盘鸡新疆餐厅,店内24小时循环播放土耳其MTV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8:18:00
就问一句你在哥大吗?你看到美国军警膝盖压着的那些学生,想起了什么?是不是祈祷美国人万岁啊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8:14:28


胡乱邦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8:12:36

别尼玛蒙太奇了,新大,24小门口全是汉族人头

韩国教会拍的屠杀视频至今可以搜到,抗尼马的仪

就这样,武警围捕你们还要拦着汉人围观者不许上前殴打

共产党新疆西藏政策就是建立在牺牲汉人基础上


“这个人是所谓的暴民吗?还是他只是参与了抗议活动?会不会…他根本是个与事件无关的寻常路人?”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36:01
还是老李,你还是理解力不行。
我说了红色恐怖没人权,这个比部分西方(目前还不是全西方,什么时候是全西方,端看事态的发展,美国政府的拍脑袋和您老的嘴)什么新疆种灭的骗人议案正确多了。
谁犯罪就针对谁!共产党犯罪老百姓受惩罚,这就是维族暴徒和美帝做的事,把中国老百姓变成双重受害者。
@@@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04:33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56:49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55:51 谁犯罪就针对谁!你看到共产党犯罪就针对共产党啊,维人犯的是滥杀无辜罪,这点我看到了,你呢
==============
是啊,全西方都看到了中国犯罪,出台那么多议案共识,你们又不认,说是西方歪曲事实,针对中国,你看到了?我看你是看见当作没看见。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22:55
还是美国高压加洗脑厉害啊。小学到高中一直在国内念书,到了美国就觉得中国没有容身之地(中国不欢迎她回去吗),在美国连中文也不敢说。一下子就将脑袋洗成这样。

所谓的2009年七五事件,作者稍为到网上搜索一下,不就什么也明白吗?怎么会有扭曲的认知。
Chuwu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22:35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09:32
Chuwu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56:22
清朝时有中共吗? 当年同治年间陕甘回乱,西北的汉人被屠杀略尽
=============
我开始就说,历史问题不好说,都过去了,我就是说当下问题,你跟我扯历史,历史几千年的裹脚布有得扯吗?几千年来各种民族被屠怎么扯得尽,做好当下活好对不对?

===你的目的就是污蔑抹黑中国; 要不是中共国强力管制,你觉得10几亿汉人还打不过区区几个为人吗? 要是学以色列,问题早解决了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21:22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12:16
——
sorry,我阅读能力不行。关注点就在哥们说的哈村突突人一个不剩了。我党进哈村一个不留的突突光了也不见美帝报道。这比再教育营恶劣多了值得上头版。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21:02
是不是也是对维吾尔族的迫害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19:26
邓笑贫胡乱邦的计划生育政策允许少数民族多生孩子,汉人只能一个孩子,对维吾尔人两宽一少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15:52
BeThereDoI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4:11:51
请你不要把七五事件和反送中,武汉上海封城混为一谈! 七五事件中维吾尔族暴徒率先对非穆斯林甚至回族群众进行无差别攻击,政府弹压和受害者家属报复在后,那个白布盖着的有可能是汉人呢! 维吾尔族比汉族晚到新疆,别扯什么自古以来!
+++++++++++
说的很对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15:31
BeThereDoI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4:11:51
请你不要把七五事件和反送中,武汉上海封城混为一谈! 七五事件中维吾尔族暴徒率先对非穆斯林甚至回族群众进行无差别攻击,政府弹压和受害者家属报复在后,那个白布盖着的有可能是汉人呢! 维吾尔族比汉族晚到新疆,别扯什么自古以来!
+++++++
说的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12:16
蓝靛厂,你阅读能力不行,人家说的是,2019年春节的事,那年人说去年,那就是指2018年。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09:32
Chuwu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56:22
清朝时有中共吗? 当年同治年间陕甘回乱,西北的汉人被屠杀略尽
=============
我开始就说,历史问题不好说,都过去了,我就是说当下问题,你跟我扯历史,历史几千年的裹脚布有得扯吗?几千年来各种民族被屠怎么扯得尽,做好当下活好对不对?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07:02
zls88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19:00
她说,去年 2018 年,有一个哈村,哈汉冲突,双方都有死人,武警进去,见哈人就突突,一个不留,民族矛盾非常激烈,现在过年,让她们公务员必须下去到乡下,陪哈人过年
——
去年是2023年…您确定您太太家是新疆人不是巴勒斯坦人?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7:04:33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56:49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55:51 谁犯罪就针对谁!你看到共产党犯罪就针对共产党啊,维人犯的是滥杀无辜罪,这点我看到了,你呢
==============
是啊,全西方都看到了中国犯罪,出台那么多议案共识,你们又不认,说是西方歪曲事实,针对中国,你看到了?我看你是看见当作没看见。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56:49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55:51 谁犯罪就针对谁!你看到共产党犯罪就针对共产党啊,维人犯的是滥杀无辜罪,这点我看到了,你呢?
Chuwu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56:22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20:35北美小镇说的也是事实,在中国别说新疆人被另眼看
其实现在中国没有纯粹的民族问题,现在的问题都是共产党问题,这就是我的观点,否则你无法解释建国后几十年维汉关系相当不错,为什么这些民族问题的激化都是改革开放后发生的?

====清朝时有中共吗? 当年同治年间陕甘回乱,西北的汉人被屠杀略尽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55:51
谁犯罪就针对谁!你看到共产党犯罪就针对共产党啊,维人犯的是滥杀无辜罪,这点我看到了吗。
Chuwu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52:17
zls88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19:00
我太太新疆伊犁人,岳父母退休长期在广东生活,

===从没去过新疆,对香港很熟;看见你最后对香港的评价,基本可以肯定你在说谎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46:34
犯罪就是犯罪,历史因果可以讨论,但是不能成为受害者有罪,加害者有理的依据。
===============
这点我完全同意,但是中国的情况是,你只能看到维人犯罪,共产党犯罪不给你看,咋办,何解?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43:16
一:汉人被这个党和国家欺压够多了,但是很多人在碰到维汉民族问题时,仍旧为党、国辩护,就是因为像你我一样的无辜普通汉人已经成为民族矛盾中被宰羔羊,并非你我有成为党国的主人的臆想,而是维族暴徒把共产党的问题变成了纯粹的民族问题。
二:犯罪就是犯罪,历史因果可以讨论,但是不能成为受害者有罪,加害者有理的依据。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20:35
北美小镇说的也是事实,在中国别说新疆人被另眼看待,所有外籍华人回国后住自己从小住的父母家都得立刻上派出所报道,敲章备案,一段时间就会有主管的警察打电话问安。

my point is,汉人被这个党和国家欺压够多了,但是很多人在碰到维汉民族问题时,仍旧为党、国辩护,似乎一转身作为汉人你就成为党国的主人了,共产党的问题就变成纯粹民族问题了。

其实现在中国没有纯粹的民族问题,现在的问题都是共产党问题,这就是我的观点,否则你无法解释建国后几十年维汉关系相当不错,为什么这些民族问题的激化都是改革开放后发生的?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09:50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03:20 还是老李,
你和这个zls88都是撒谎者同类,还是因为蠢被他骗?
自己回答一下吧!
==============
你个傻畐我一向不搭理你这类的,别人骂你我也不骂你因为我完全不搭理你,你就是臭了街的狗屎,懂么?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03:20
还是老李,
你和这个zls88都是撒谎者同类,还是因为蠢被他骗?
自己回答一下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6:00:35
为何不回答这么简单的问题,如果你没有撒谎的话!
zls88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59:00
官二代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58:28
zls88,
你的岳父母是教师,对吧,你自己说的。
教师是公务员?
教师出国探亲是因私护照还是因公护照?
请回答。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56:59
+1.
自古以来是一个好依据(全世界通用),部分没有"古"的人确确实实不敢扯"古",而晚到的跟先来的确实是"别扯什么自古以来'。逻辑没毛病哈。
@@@
BeThereDoI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4:11:51 请你不要把七五事件和反送中,武汉上海封城混为一谈! 七五事件中维吾尔族暴徒率先对非穆斯林甚至回族群众进行无差别攻击,政府弹压和受害者家属报复在后,那个白布盖着的有可能是汉人呢! 维吾尔族比汉族晚到新疆,别扯什么自古以来!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48:32
zls88写的真实。
其实新疆历史上的恩恩怨怨不是个简单问题,毕竟已经是过去时,现在的问题是新疆的问题跟内地汉人的问题都是习近平治下的问题,而习近平的问题是共产党的制度问题,在这个方向上,其实说到底都是共产党带来的问题。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44:50
红色恐怖没人权,维族暴恐要人命。
身在海外,但设身处地地想一下国内百姓,这个状况下你叫他们怎么选?
身在海外的维族90后连七五事件中的维族恐怖分子对汉回哈百姓一面倒的屠杀都看不到,更别指望他们能看到历史了。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37:38
BeThereDoI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4:11:51 。。。维吾尔族比汉族晚到新疆,别扯什么自古以来!
==============
这句话是少有的精神分裂的傻畐,“维吾尔族比汉族晚到新疆”,正是因为“自古以来”的论述支持,你脑子确实不好使。
zls88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33:00
我的认知是,如果你人出来了,呼吸着自由的空气,但却吃着中国超市买来的来自中国的食品,天天看着中文圈里的国内新闻,满脑子只有共产党才能就中国,你不应该出来,待国内就好。因为你还是井底之蛙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30:35
BeThereDoI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4:15:06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2:51:28
Same token for you! 希望维吾尔暴徒的砍刀能劈到你脸上,捅世你家人的胸膛!
===============
傻畐不懂历史,你只看到七五事件汉人死了上百甚至上千,你可知共产党入疆杀了多少维人,多少维人藏人因为反抗被杀还被扣上反动的帽子?历史上民族仇杀恩怨不是用你这种傻畐方式来理解的。
zls88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19:00
我太太新疆伊犁人,岳父母退休长期在广东生活,2013 年来了一趟加拿大,回国后回了趟新疆,原单位知道后,让他写检讨(他原来是一个小学老师,党员),原因是出国没打招呼,威胁不深刻检讨将停发退休工资,折腾一个多月,没收两口子护照,最近根本就出不来了,2019 年春节,她姐请假(她是中学教师,春节必须到哈萨克族家里吃住两周,陪他们过汉人春节)来广东佛山一大家人过年,她告诉我们,以后不要去新疆了,很乱,她说,去年 2018 年,有一个哈村,哈汉冲突,双方都有死人,武警进去,见哈人就突突,一个不留,民族矛盾非常激烈,现在过年,让她们公务员必须下去到乡下,陪哈人过年,她害怕极了,但又没有办法,初三就赶回伊犁下乡去了,这些年,我太太新疆同学微信群里(大多数汉人)根本不敢聊一点政治话题,我太太也不敢说国外好之类的话,1990 到 2015 我去过很多次新疆,感觉还不错,现在打死都不会去了,习已经把全中国变成红色恐怖,包括香港,不会去了。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13:35
中国政府对维族的过份优待酿成的苦酒,同美国政府对特色犯罪分子的宽容造成的笑话颇有共同之处。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01:07
谁是羔羊?七五事件中的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的平民百姓才是羔羊。
七五事件是一场有备而来的对羔羊们的屠杀,而不是身在美国的90后维族口中的和平示威演变成的维汉械斗。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5:00:00
七五事件可不是什么“由和平游行演变成的维族和汉族的相互仇杀”。这么说就是颠倒黑白。维族是自己一步步把自己在中国的特权和优待位置作没的。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4:57:45
(1)香香能够考入美国大学,因为她完成了中国提供的全日制教育,而不是被剥夺了教育的权利。
(2)新疆学校提供维语课,而不存在“禁止说维语”,她为什么不纠正这一指责,而选择默认谎言?
(3)从没有谁认为维族人是麻烦,维族人成为中国名人的例子举不胜举。
(4)7.5事件绝不是“相互仇杀”,是维族人对汉族人的仇杀。不要混淆视听。
(5)躺在地上盖着白布的人是维族人吗?他是为什么死的?没有证据就简单地归结于“镇压”,有搅浑水的嫌疑。

我希望听到真相,而不是语焉不详的暗示。
北美小镇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4:45:08
你说得很对。这篇文章其实已经很轻描淡写了。在中国,只要是维吾尔族,不管你信不信伊斯兰教、去没去过新疆,走到哪里都必须被公安监视。我上次回国跟朋友去玩,她一入住就得填表等公安大爷前来盘问训话,被严厉警告必须在10点前回宾馆。我特别震惊问这是干嘛呢?她说你忘了,我是维吾尔族,虽然祖上100多年没回过新疆,也不是穆斯林。她不说我还真忘了这事了!别跟我扯什么防范犯罪,她这辈子连罚单都没收过。这都什么垃圾国家!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2:51:28
Chuwu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4:30:47
真是天真的傻白甜,知识实在有限。 任何国家都是暴力机器,对待犯罪分子能客气吗? 要是敢挑衅美国警察,分分钟钟打成马蜂窝
hbyzy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4:20:45
不是说种族灭绝吗,不是说维语不能说吗,为什么还有维语老师,为什么还能获得护照和签证出出国,09年是汉族和维族冲突吗,那是一次恐怖主义攻击甚至但是YouTube都有那些人攻击汉族疯狂杀人的视频。
真正的种族灭绝现在发生在加沙,而支持者支持者是所谓人权代表。
BeThereDoI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4:15:06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2:51:28

Same token for you! 希望维吾尔暴徒的砍刀能劈到你脸上,捅世你家人的胸膛!
BeThereDoIt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4:11:51
请你不要把七五事件和反送中,武汉上海封城混为一谈! 七五事件中维吾尔族暴徒率先对非穆斯林甚至回族群众进行无差别攻击,政府弹压和受害者家属报复在后,那个白布盖着的有可能是汉人呢! 维吾尔族比汉族晚到新疆,别扯什么自古以来!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2:51:28
“中国同学非常生气:“你有去过新疆吗?有真的看到他们在干嘛吗?凭什么胡说八道!””
================
这是非常典型的中式心态,其实这些“中国同学”也没去过新疆,但是辩起来依旧大声。
其实就算去过新疆又怎么样,你能看见集中营么?
每个中国人甚至就是住在中国,可是你能接触到各种黑暗面么?普通人就算看见上访的人群,也会事不关己,认为这不过是一群麻烦制造者。

对于楼下这种傻畐来说,社会主义的铁拳只要打不到他自己身上,中国所有的黑暗面对他们来说都是假的。
远山_2022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1:34:35
狗粮领了不少。还90后,你还是写个00后吧更有说服力。舔狗的名字改一下叫脏心烂肺比较合适。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8, 共48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