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新闻
+A-

王毅的条件 崔天凯的红线 余茂春怎么说?

RFI 2021-02-22 17:17:48

2月22日中国外长王毅和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同一场合分别向拜登政府喊话,王毅要求拜登逆转特朗普前朝政策,要求美方放弃关税、解除对中企制裁、放生中共科技公司。而崔天凯强调:台湾、涉港、涉疆、涉藏等问题,是“必须坚守的红线”。对此,前国务卿蓬佩奥的对华政策幕僚余茂春对自由亚洲等中英媒体作出如下一些表示:

综合自由亚洲等媒体的报道,余茂春说:王毅说这个话没有任何底线,没有什么逻辑。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美国跟中国过不去的问题,是中国跟全世界都过不去,所以中国现在在世界上没有几个朋友。它把这个事情推到美国头上,是贼喊捉贼,是没有根本道理的。

就崔天凯的红线不可踩之说,余茂春表示,这不是说底线不底线的问题,中国政府在香港、在新疆、在台湾问题上,它自己根本没有底线、它是无所顾忌。但为国际社会设立了很多红线,并声称“作为国际社会,我们不允许你说什么,否则你就是不尊重我们中共,你就在跨越我们的红线。这其实是欺凌,世界必须要觉醒,我们其实不能够认可中共这种红线的。

余茂春还认为:北京的“这种红线不是根据国际法,也不是根据国际公约来制定的,实际上中国在这些方面都签过字,但它从来不执行。”因此, “这不是干预中国的内政,不是干预中国的国家主权,因为不能打着主权的名义去屠杀他人,进行种族灭绝。自1940年以来,国际社会就制定了这样的规则。这就是我对中共红线的认识。国际社会应该有应有的红线,我们必须要求中共去遵守这些红线。”

热门评论

北美庆丰

2021-02-23 09:14:00

余说什么重要吗?一个被dump的垃圾。

马年生

2021-02-23 08:28:42

余不值得人们为他花时间议论了。

老天爷么么哒

2021-02-23 07:50:42

老余是狐假虎威,可惜这只虎不是以前那只八面威风的虎了。

青衣侠

2021-02-23 07:26:57

“余茂春说:王毅说这个话没有任何底线,没有什么逻辑。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美国跟中国过不去的问题,是中国跟全世界都过不去,所以中国现在在世界上没有几个朋友。”

——是吗?咱们上联合国大会去看看,到底是全世界都跟中国过不去,还是跟美国过不去?联合国大会上,支持美国的,通常不超过20个国家,而站在中国周围的,通常超过150个国家。记得上一次联合国大会为什么而投票时,美国身边就只剩一个国家了——以色列——人家还是为了答谢美国承认以色列在别人的领土上建立的屯垦区而投给美国的,并不是真正赞同美国的主张,可见美国在世界上有多么的孤立。余茂春是活在他自己的幻想世界中,而不是在现实世界中。在现实世界中,“在世界上没有几个朋友”这句话,丢给美国正合适。

贞德

2021-02-23 06:33:19

正确的做法是区别对待中国政府和民众。。。天朝从古至今一直都是伟大的人民,独裁的政府。。。
权力垄断是唯一的病毒。。。

milkywayguy

2021-02-23 06:10:05

老余讲得很有道理。
中共一路就是霸道行径,还给人家撂狠话、画红线,过了这线又如何? 打世界大战?

爱憎分明

2021-02-23 05:43:33

余茂春连起码的人格都没有了,他说什么要有意思吗!Fuck you!

zzbb-bzbz

2021-02-23 05:37:54

余茂春已被开除祖籍了,已经毫无底线了

星夜未央

2021-02-23 05:37:24

王毅的条件 崔天凯的红线, 功友们怎么说?

DoctorXI

2021-02-22 23:54:59

得道多助 失道寡助 无道昏君天下共诛之!

追求永生

2021-02-22 23:45:47

说明一下,单位雇员没有授权对外乱说,是违背任职纪律的,老余没有对外发言人的任职这个可以肯定,因为他除了对那些反华媒体以外没有做过发布会一类的发言。即使是正式发言人,发言的对象和内容也都有规定。因此很可能他的一做法老蓬可以不追究,但是不见得心里满意。而后面的人或者老蓬走后,如果有人追究,就是很大的违反任职纪律问题。别说他的那个比较敏感的单位,任何政府部门这些都特别注意的,反复强调不要对媒体透露任何内部消息。估计老余是临时加入,对这些甚至没有来得及得知。

追求永生

2021-02-22 23:31:29

余茂春并不代表美国,也不代表美国政府,更不代表拜登,他甚至不能代表川普和蓬皮杜,即使后二人现在也偃旗息鼓,因为美国人很讲究在什么位置说什么话。不在那个位置上,你可以说,但是没人正眼看你,不知道老余为何话不懂这点,跟着反华媒体忽悠。老余原来的角色,说是老蓬的首席高参,我查过他的任职单位机构图,他不过是一个局级单位十七名职员中的倒数第二名,而且只有一名是华裔,所以首席高参云云没有什么证据的。他这个级别,本来不必跟着老蓬换工作,只有那个单位的一把手有可能受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影响。推测老余是因为跟着某人的标志太鲜明,故在原单位不能保持工作,不管方式如何,应该是不得已离开。故此,他的个人观点,只代表他个人。即使原来他的那些发言,他也没有正式发言人的头衔,实质也是个人观点。现在他继续兜售他的观点,直接怼中国外长和大使,有些不知道轻重,而且反对当前美国的现行政策。可以说他说了不顾身份的话,而且损害了中美两...  查看完整评论

老同盟II

2021-02-22 23:28:32

通常人类会尊重一个有份量的对手,对于那些奴才嘛,即便是还要豢养利用之,其实白主子内心也是鄙视的,再别提那些数典忘祖的黄尾货!

老牛仔

2021-02-22 23:28:02

楼下的Moving可以算是个美奸吗?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2:34:49

你们应该明白什么为什么余是汉奸了吧?!

老牛仔

2021-02-22 23:25:49

余教授说得好!继续加油!

马年生

2021-02-22 23:09:14

余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不用说中共,美国政府也没有人会理睬他了。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021-02-22 23:03:00

移动靶,你说的比唱的都好听,正如你党妈。但是我不信

MovingTarget

2021-02-22 23:00:07

@十里桃花,你个蠢货

这种问题也想不明白,还要拿来问。如果是中共军机不宣而战轰炸旧金山,我一定会拿起枪保卫美国,即使美国不是我的国家,即使飞行员是我的故友。

这与护照无关,与宣誓不宣誓无关,与信不信上帝无关。

余明明白白就是反中,整个川普政府遏制的都是中国,共与不共毫无关系。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021-02-22 22:57:00

必须区分中共与中国。中共不过百年、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难道是中共出现之前没有中国?同理有一天中共忘了,中国还是中国。亡的都是统治者,从来就没有什么没有亡国。

深不可测

2021-02-22 22:49:53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9:06:56

小小鸭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8:45:09
真正名符其实的汉奸!

++++1

顶顶顶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021-02-22 22:48:00

@楼下移动靶,照你这么说,艾森豪威尔和尼米兹都是德奸,美军第442步兵团是成建制的日奸团。

MovingTarget

2021-02-22 22:34:49

华人任职政府高官的并非只有余茂春。骆家辉也是华人,人家还没有在中国生活过,他也代表美国利益,但是他明白作为一个美籍华人在维护美国利益的同时,他去中国背负的是一个和平的使命,是推动理解,搭建桥梁。

美国是他的国家,而中国是他父母和父母的父母的国家!

蠢货,你们应该明白什么为什么余是汉奸了吧?!

llq中美18

2021-02-22 22:33:00

美国按余茂春说的去做吧,踩了红线再过底线。

NSRW304

2021-02-22 22:28:25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0:42:18
余茂春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别开,这是对这个民族最大的贡献,全世界的华人都应该感谢他
===============================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这点是被全球学者嘲笑的最厉害的,自作聪明。分开然后呢?这个背后的法理是什么?

我要真普選

2021-02-22 22:26:07

綠色美國護照???
你是愚蠢無遠弗屆!
----------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19:46:31
漢奸是民族敗類!難道拿了本綠色美國護照連族裔都變了?
五分的愚蠢無遠弗屆!

5mslj

2021-02-22 22:12:00

面对马列独裁,余茂春一定是笑到最后的人。

怒客

2021-02-22 21:38:45

吃中国饭,膜拜马恩列斯的人表示老余很卖国。

老同盟II

2021-02-22 21:27:22

余茂春这类Made-raised/educated in China 吃中国饭长大却天天望这中国崩溃的货,是不是有点太卑贱了!

乱我心者

2021-02-22 21:21:24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0:33:26 美国做的事,不管对错,允许它国政府指手画脚吗?美国新冠死了50万,哪个国家政府说了一句话?
———————-
你是瞎了眼了,还是耳朵聋了?骂川普的人还嫌少吗?川普被骂得连安身之地都没有,但他仅祸害了美国!你的习皇帝祸害了全世界,难道不该被骂吗?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021-02-22 21:13:00

哈哈,袁老师有才

非法非非法

2021-02-22 20:49:37

天灵灵,地灵灵,
奉请祖师来显灵。
一请环球胡锡进,
二请政委金灿荣,
三请国师胡鞍钢,
四请贱客老陈平,
五请复旦张维为,
六请北大孔庆东,
七请神功司马南,
八请局座张召忠,
九请养鸡花千芳,
十请带鱼周小平,
率领百万小粉红,
踏平米帝大本营。
——袁腾飞新作,红粉阵营出征咒,踏平美帝大本营

国境之南

2021-02-22 20:42:18

余茂春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别开,这是对这个民族最大的贡献,全世界的华人都应该感谢他

时不时来看看

2021-02-22 20:41:51

适当的时候,比如一90多岁的亚裔老人在奥克兰大街上被人从身后推到,老余也批评批评这种恨亚裔的行为,这样对您在美的后人好,对美国本身也好。

tesuji

2021-02-22 20:41:30

优山一狼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0:00:23
余老师是有良知的学者。
===

我说过,我过去,特别是小时候,非常不明白抗日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汉奸,觉得他们可能是怕死,不得不当汉奸,但没想到今天能亲眼看到这些人的存在,而且还是在中国已经崛起的今天,我只能说活久见,但这些人的下场连秦桧都不如,他们活着被他们的同胞和亲人骂,死了连遗臭万年的机会都不会有,因为他们在中国崛起的今天翻不起什么波浪,历史不会记录他们的。

tesuji

2021-02-22 20:33:26

美国做的事,不管对错,允许它国政府指手画脚吗?美国新冠死了50万,哪个国家政府说了一句话?美国少数族裔死亡率高于白人,得到疫苗的人少于白人哪个国家的政府说了一句话?去年美国连续爆出黑人被警察过度执法致死,哪个国家政府说了一句话?、、、,不管中国政府做的对错,都是中国的内政,欧美国家有什么权力评头论足?更不用说中国在香港做的不比美国、法国等对待自己国内的示威者做的更差,中国在新疆反恐不比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在伊拉克、阿富汗做得更差,英国及欧美对中国的内政的干涉是因为中国还不够强大,是因为他们头脑里仍然充满殖民统治者的优越意识,还在把自己当救世主,牧羊人,但中国现在已足够强大,他们也奈何中国不了,中国只有加倍努力搞好自己的经济,世界定将随着中国成为最大的经济体而发生彻底的改变。

优山一狼

2021-02-22 20:00:23

余老师是有良知的学者。

优山一狼

2021-02-22 19:57:13

余老师说的有理有据!

自得其乐_美国11

2021-02-22 19:43:00

每隔几天,这烂玩意儿就跳出来膈应人

MarsFather

2021-02-22 19:32:00

跑回家,把无后坐力炮拉出来,架到门口。这时再谈条件和红线。气势就两样了。

MarsFather

2021-02-22 19:21:00

当强盗把刀架在脖子上,对强盗谈条件:把刀放下,我把钱包给你。把刀放下是条件也是红线。刀一下来,钱包没了,命也没了。其实,撒腿就跑是上策。

乱我心者

2021-02-22 19:03:17

如果中共为香港人民、台湾人民、新疆百姓谋幸福,那中共做什么,是内政。如果中共整天文攻武围,威胁恐吓,为所谓的“主权”无所不用其极,那中共的行为,绝对不是内政,而是文明社会普世价值所决不允许的。心将遭到世界人民的唾骂和干涉!

Liug

2021-02-22 18:58:00

不必理他们。

MovingTarget

2021-02-22 18:56:42

在中国现代史上自汪院长以后没有人比余教授更名符其实的了。
恭喜余教授!

vikram

2021-02-22 18:46:00

对大多数人,余茂春怎么说就像无关紧要,王毅崔天凯怎么说很重要

问题哥

2021-02-22 18:41:16


条件虚,红线蛮
两公鼓劲一同宣
无奈老余识牛二
凌厉不打太极拳

lostman

2021-02-22 18:38:26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8:10:42
余茂春是在中国长大的,他对中国的社会应该有一定了解,种族灭绝意味什么,新疆有没有种族灭绝,作为美国政府智囊他完全应该心里有数。
他可不是同情心泛滥的白左,他跟着pompeo一起喊种族灭绝,出阴招戕害中国,包括戕害他的父老乡亲,同学朋友。
他不是汗女干?!
======================
沙雕,他是美国人,何来汉奸

欣国学

2021-02-22 18:36:51

明明是你余茂蠢这蠢货和世界潮流作对!

MovingTarget

2021-02-22 18:30:37

听说中国乡亲出钱给他修了个铜像,可以邀请他来揭幕,食宿全包。

神七Gustar

2021-02-22 18:18:00

余茂春近期肯定没去过新疆,他祖宗都把他从祠堂除名了。

意天

2021-02-22 18:17:37

只可惜是昨日黄花了,说什么都没分量了

MovingTarget

2021-02-22 18:16:39

他不同于其他美国官员,他在中国会有前20多年的社会关系,他会比非华裔美国人更加了解中国人的想法与情感。

他可以问一下他大学同窗,看看有几个人会认同他和他老板说的种族灭绝。

这人的良心让狗吃了,就为了美国升官发财。

墨迹

2021-02-22 18:10:43

请问香港,新疆和台湾跟美国有半毛关系吗??在自己家管小孩还要邻居指手画脚?? 余貌蠢是不是脑壳被门夹了

MovingTarget

2021-02-22 18:10:42

余茂春是在中国长大的,他对中国的社会应该有一定了解,种族灭绝意味什么,新疆有没有种族灭绝,作为美国政府智囊他完全应该心里有数。
他可不是同情心泛滥的白左,他跟着pompeo一起喊种族灭绝,出阴招戕害中国,包括戕害他的父老乡亲,同学朋友。
他不是汗女干?!

摩根小城

2021-02-22 18:08:24

中共在国内为广大老百姓画红线画习惯了,还想给全世界画红线,恐怕很难行的通。因为用于国内的独裁手段在世界上行不通,所以现在变相的用经济手段来给各国画红线。你不顺着我,我让你赚不到钱。

caonuma

2021-02-22 18:01:00

\u4E16\u754C\u4E0A\u6700\u5F7B\u5E95\u7684\u79CD\u65CF\u706D\u7EDD\u662F\u7F8E\u6D32\u6FB3\u6D32\u7684\u539F\u4F4F\u6C11\u88AB\u79CD\u65CF\u706D\u7EDD\u3002\u8C01\u53BB\u8C34\u8D23\u548C\u8C03\u67E5\u5462\uFF1F

世事沧桑

2021-02-22 17:57:38

中国的五零后分成两个阵营,隔着太平洋叫骂。

LAOK

2021-02-22 17:48:00

我靠!余先生就這點水平啊!除了重複啥招法也沒有啊!

pinenut

2021-02-22 17:45:41

这人脑子进水了

照妖镜007

2021-02-22 17:44:29

说人话,就要拿出证据来。余和他的主子无端指责从来不需要证据,达到目的就行,怎么可能以理服人?

ilikeitall

2021-02-22 17:43:19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7:32:00

在自己国家设红线也算是欺凌,八国联军才是友好的表现?
———————————————————————————
是的,在法治社会,你在家里打老婆警察也要抓你!

郑南

2021-02-22 17:41:31

纳粹中共毫无底线,根本听不懂人话。

老曹

2021-02-22 17:36:00

老余言之有理。

InNorthTexas

2021-02-22 17:32:45

即使扒光光,
也要坚持拉红线,讲条件。

东方明珠中国风

2021-02-22 17:32:00

在自己国家设红线也算是欺凌,八国联军才是友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