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新闻
+A-

美印太司令:解放军跨海峡侵台极其困难

RFA 2024-11-19 21:59:16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塞缪尔·帕帕罗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11月19日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无论中国对台湾采取封锁至全面进攻等不同程度的威胁,美军都已依据《台湾关系法》进行了相对应的准备,足以应对所有的情况。

随着美中竞争加剧,印太地区的冲突风险不断升高,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塞缪尔·帕帕罗(Samuel Paparo)在周二的一场研讨会上分享了他的前线观点。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塞缪尔·帕帕罗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本周二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2024年是他职业生涯中目睹解放军军演次数最多的一年。此外,中俄与朝俄各自加深了军事合作,显示印太地区的军事环境在今年变得更加动荡。

帕帕罗说:“我们看到解放军两次展现军事力量的行动,分别是针对520台湾的总统就职典礼,以及台湾的双十国庆,这是我们看过最大规模的演习,这也显示解放军现代化和联合演习能力正处于上升轨道,并不断加强和提升其军事能力。今年夏天,我们还目睹了解放军与俄罗斯在范围最广的区域内展开联合演习,涉及空中与海上合作……此外,朝鲜试射了其最大型的弹道导弹,达到超过7,000公里的顶点高度,显示其具备覆盖整个美国本土的能力。”



美国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11月19日举办与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塞缪尔·帕帕罗的对话会

应对解放军2027"攻台"时间表 帕帕罗:美军时刻做好准备

针对解放军宣布在2027年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否等同解放军攻台时间表的问题,帕帕罗指出,解放军的2027年目标旨在完善其攻台作战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解放军会采取具体行动。解放军是否会做出攻台决定,仍取决于以下三种情境:台湾宣布独立、外部势力干预台湾事务,或中共判断已无其他方式能够实现两岸统一。

帕帕罗表示,无论中国对台湾采取封锁至全面进攻等不同程度的威胁,美军都已依据《台湾关系法》进行了相对应的准备,足以应对所有的情况。

帕帕罗说:“我认为,解放军跨海峡入侵台湾将是极其困难的,美国在这一方面存在一些优势,……我也有信心我们可以打破中国的海上封锁。……尽管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离台湾有些距离,但日本还有其他距离台湾更近的岛屿可供美军部署。美军在海域和空域的运作能力使我们能够应对解放军的火箭军、空军和海军。”

美军面临弹药库存压力 帕帕罗坦承对印太应急能力感到担忧

会上,帕帕罗坦承,随着国际战火四起,美国如今需要应对中东和乌克兰多点战事,他也因此对美军在印太地区应对中国威胁时的弹药库存量表示担忧。

帕帕罗说:“随着部分爱国者导弹系统和空对空导弹被部署使用(在其他战场),这些行动已开始消耗现有的库存,我必须坦率地说。美国的武器库存是灵活调配的……这灵活性也不可避免地对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应急能力造成压力,因为这是弹药需求最高、挑战最严峻的战区,而中国则是全球最具能力的潜在对手。……我们应该补充这些库存,甚至做出进一步提升。”

美军弹药库存量降低的问题近期受到了美国跨党派的重视。曾任美国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CP)主席的共和党籍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日前就在《华尔街日报》发布社论,他警告,新任政府的当务之急是修复美国海军,使其具备与中国抗衡的工业基础。同时,他也强调,美军必须扩充关键弹药库,特别是防空导弹。

加拉格尔指出,一旦与中国发生冲突,美国可能在一周内耗尽部分关键弹药。此外他提到,如果中国坚持其2027年完成攻台准备的时间表,新任国防部长只有两年的时间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因此加拉格尔呼吁,五角大楼应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强化美国的防御能力。

帕帕罗:有信心在特朗普上任后维持美中军事对话

与此同时,随著特朗普(Donald Trump)即将在明年一月担任新任美国总统,他已经在上周提名福克斯新闻(Fox News)电视台主持人、国民警卫队退伍军人皮特·海格塞斯(Pete Hegseth)出任美国国防部长。海格塞斯若经参议院批准上任,他将立即面临一系列艰钜的全球危机,包含中东及乌克兰战争、朝鲜与俄罗斯加深安全合作、美中竞争持续升级、中菲在南海的摩擦事件频传等等。

帕帕罗就此谈到,美军有信心在美国政府轮替期间继续维持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一目标是美军印太司令部长期以来的重要任务。同时,帕帕罗也表示有信心在特朗普上任后,美中之间能够继续保持沟通管道。今年9月,他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司令吴亚男于夏威夷会晤时便曾提到这一点。

帕帕罗说:“中方当时非常关注操作层面的问题,美中双方在激光使用、声纳使用和演习行为上存在分歧,双方各自表明了在哪些领域认为存在危险。我当时提出,双方应该持续对话,我对此保持乐观态度。……但我无意为了实现军事对话而做出让步,因为这样的对话对双方都是互惠的。”

此外,帕帕罗提到,他认为中国在南海日益具侵略性的行为,主要是出于“安全恐惧”、“维护九段线声誉”以及“保护渔业和矿产等经济利益”的驱使。然而,中国侵占国际水域、压迫周边国家的行为已明显违反国际法。他表示,若美中两国在南海因维护利益而发生意外摩擦事件,美军也有信心能够冷静控制局面,避免冲突大幅升级。

热门评论

SeSeYiYi

2024-11-20 19:47:00

台湾人自己如果脑袋还清醒的话,就别上贼船。否则只能是最大输家。

驻日评论员

2024-11-20 16:02:36

胡说八道!
日帝民众只是对战事获胜庆贺,没人知道什么南京事件
那是后来才被老蒋夸大宣传出来的。。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8:32:00大海藍天白雲:當年中國人對日本人的仇恨,日本人也對南京事件拍手稱快!

fonsony

2024-11-20 14:03:36

當年蔡英文視察海軍操煉是在游泳池邊看的,娘希匹。這樣的玩兒怎跟共軍幹?

真环

2024-11-20 12:16:33

把电缆切了有的着大动干戈,呵呵

裘千里

2024-11-20 11:54:35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23:21:41
就像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一样,不使用核武器是很难拿下的。有人说两岸必须统一,看谁有本事统一谁。台湾没有那样的野心,只希望不被中共武力统一,中共只要台湾投降,或者灭掉台湾。但是大多数中国人还是希望两岸和平共处,等待机会统一
~~~~~~~~~~
这可是金玉良言啊!回台湾广为传播,劝他们多念九二真经,比买扫把管用多了。

shu007a

2024-11-20 10:02:28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7:14:22

3.就是台湾的纵深和地理位置让解放军形成对美国的局部优势
========================
你他妈的准备把沿海城市全毁了,只要峨眉山里的习主席健在就是胜利了吗?

hg2007

2024-11-20 09:42:00

“我要真普選” 弱智 别天天在这儿胡喷 去干点儿正事儿 捡捡垃圾 刷刷盘子

welgoindco

2024-11-20 09:04:29

老佛爷向12国联军宣战前,主和派已经警告独裁国家永远打不赢民主国家,想不到100年后,无毛还是不信邪,哎,毛毛就是做炮灰韭菜的命。

我要真普選

2024-11-20 08:41:00

更別說習近平用了10多年時間收回的軍權,他肯放出去嗎?他信得過誰?幾十萬的部隊到時候是打台北還是打北京?也是兩說啊!如果習近平自己坐鎮北京或全圖去西藏新疆,遙距親自部署親自指揮,那就注定戰敗!

我要真普選

2024-11-20 08:37:00

包圍台灣,更加是異想天開。中國的軍力怎樣投送去台灣以東的太平洋呢?萬一台灣南北的海峽被封鎖,被包圍的反而自己,失去補給彈盡糧絕!如果日本美國的船隻飛機去台灣,那是否準備擊落呢?

我要真普選

2024-11-20 08:35:00

毛毛們仍然幻想着用導彈無人機,就可以打贏台灣?這只是能夠很有限地破壞對方,而且也是互相破壞,做不到登陸佔領的目的。反而浪費時間,讓台灣獲得支援。

一支鞋飞了

2024-11-20 08:33:49

这个主要看大陆想怎么收台湾,想留多少,要是压根什么都不留,还用登陆么,直接炮弹加导弹就完事儿了,就算登陆也是战后重建或者守岛之类的后续工作了

兔比兰伯王

2024-11-20 08:33:40

维持现状最好!

我要真普選

2024-11-20 08:32:00

大海藍天白雲:當年中國人對日本人的仇恨,日本人也對南京事件拍手稱快!

兔比兰伯王

2024-11-20 08:31:21

赖清德: 我放心了!

1passby

2024-11-20 08:20:36

你说的都对。继续!

jw2009

2024-11-20 08:06:31

美国对中国在军事上有着让中国胆寒的优势,去年美国公布中国火箭军的详细情况,对中国是一大震慑。
这件事的事的严重性还不在情报本身,为什么美国要把如此重要的情报告诉中国才是更让中国更可怕的。
试想一下,当年的美国会把破译的日本海军情报这件事告诉日本吗,这是开玩笑吧?!那么美国为什么要把有关中国火箭军详细情报这件事公布呢,美国不怕泄露情报来源吗?有一种解释是,美国可能有把握认为,即便让你知道我们已经掌握你的详细情报,你也无法知道我们是怎么知道的。。

不好吃懒做

2024-11-20 07:53:24

中共判断已无其他方式能够实现两岸统一 - 因为绝大多数台湾人民都反对统一,中共只有武力这一条路,但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马斯克现在就可以用'星舰'快速/大量/低价为驻日美军提供大量武器弹药,过几年就更容易了!中国需要把20-30万陆军运输到台湾是非常困难的,需要几十条大船航行1-2个小时才行,而且台湾没有几个适合登录的地点,这几个地点都在台湾军方严密控制下。没有美日出手,中国也许在付出极大代价后能成功,但一旦美日干预,中国完全没有胜算!想想当年金门战役吧!

京西观察使

2024-11-20 07:25:16

那你们解放军倒是跨海侵台啊,试一试啊。
========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7:18:27
这位司令受命胡说八道,走夜路吹口哨的主儿。

马年生

2024-11-20 07:18:27

这位司令受命胡说八道,走夜路吹口哨的主儿。

ajaychen_2024

2024-11-20 07:14:22

1.核武器当然用不上,那是最后底牌,和美军拼命用的。
2.台湾和中国大陆比中程导弹?班门弄斧,性能数量都不是一个等级
3.就是台湾的纵深和地理位置让解放军形成对美国的局部优势。只要能将美军拒止在射程之外,台军抵抗可以忽略不计。
另外,台军最缺的就是斗志,为谁而战,为何而战?解放军没有这个问题,如果日本参战更加不需要战前动员了。所以台独应该跪求日本大哥哥不要干涉,否则死得更快。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6:18:05中国在台海并没有太多的军事优势:
1)核武器,洲际导弹是用不上的;
2)中短程导弹,中国有,台湾也有;
3)体量大?台湾海峡只有那么大的正面宽度,双方能在此展开的兵力都是有限的,你体量大没有用。

只要台湾有一半中越战争中越南人的斗志,中国企图武力征服台湾的企图就可能烂尾。。

ajaychen_2024

2024-11-20 07:01:14

所以你还是以为现在的中国就是当年的伊拉克,现在的美国还是当年的美国?哈哈,你高兴就好了。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6:45:50一旦台海爆发中国与美国的冲突,中国很可能会把她的航母舰队开往俄罗斯港口,就像伊拉克的萨达姆把他米格29飞往伊朗那样,避免在自己的港口被消灭。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6:30:26当伊拉克的萨达姆入侵科威特时,他对美国的看法是不屑的,即便美军来了,萨达姆认为凭着伊拉克的装甲洪流和她与伊朗8年的作战经验,伊拉克是完全能对付的,而且更可能的是战争最后又变成美国的越南战争。美国一直在准备对中国的战争,当俄乌战争爆发时美国就说了,美军有同时打赢俄罗斯和中国两场战争的能力,美国陆军能搞定俄罗斯,美国海军能够搞定中国。

kevinzwli

2024-11-20 06:54:37

此人说法跟民主党民调有一比,他跟本不知道为啥例任总统都避免走到逼中国武统那一步

dada2023

2024-11-20 06:48:57

这口哨吹的,单独走夜路,一点都不怕啦。

jw2009

2024-11-20 06:45:50

一旦台海爆发中国与美国的冲突,中国很可能会把她的航母舰队开往俄罗斯港口,就像伊拉克的萨达姆把他米格29飞往伊朗那样,避免在自己的港口被消灭。

jw2009

2024-11-20 06:35:53

几年前据说中国曾经委托俄罗斯智库谈谈他们对中国一旦与美国发生大规模冲突的看法,他们要知道俄罗斯人站在第三方的角度是怎么看的。俄罗斯智库说,如果中国和美国爆发全面冲突,中国撑不过3星期!

jw2009

2024-11-20 06:30:26

当伊拉克的萨达姆入侵科威特时,他对美国的看法是不屑的,即便美军来了,萨达姆认为凭着伊拉克的装甲洪流和她与伊朗8年的作战经验,伊拉克是完全能对付的,而且更可能的是战争最后又变成美国的越南战争。美国一直在准备对中国的战争,当俄乌战争爆发时美国就说了,美军有同时打赢俄罗斯和中国两场战争的能力,美国陆军能搞定俄罗斯,美国海军能够搞定中国。

5mslj

2024-11-20 06:22:31

就凭五毛们急着打台湾,对台湾和美国恶狠狠的样子,不迅速脱钩,等什么呢。

对了,美国刚提出来要取消中国最惠国待遇,加油!

5mslj

2024-11-20 06:19:35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2:49:17
美军有史以来遇到了第一个无论是战力,技术,国力,战略都十分接近的对手,远强于苏联。而且解放军是在不断模仿和学习美军中进步。有点像现在的AI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美军一直习惯于面对的对手起码要比自己有一代的代差,所以现在面对解放军挑战的时候,他们心虚了,没有必胜的信心了。
———————————-
还TM有屎以来,中共军力排在俄罗斯之后好不好,几年前中国人在俄爹面前绝不敢说自己军力厉害,现在是看到鹅毛的熊样,又想着要打台湾,这才玩命给自己打气。

jw2009

2024-11-20 06:18:05

中国在台海并没有太多的军事优势:
1)核武器,洲际导弹是用不上的;
2)中短程导弹,中国有,台湾也有;
3)体量大?台湾海峡只有那么大的正面宽度,双方能在此展开的兵力都是有限的,你体量大没有用。

只要台湾有一半中越战争中越南人的斗志,中国企图武力征服台湾的企图就可能烂尾。。

西门雪

2024-11-20 06:05:30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5:57:45

所以中国才是无人机无人艇的祖宗,也有先进的反无人机技术。到时谁家的无人机无人艇最多?
———
人狠话不多,一直对人咆哮的狗决不会咬人。中共威胁解放台湾都半个世纪了,除了几只军舰在台海周边扰几圈什么都不敢做,有种2025年1月1号就攻打台湾,否则习近平就是孬种!!!

ajaychen_2024

2024-11-20 05:57:45

所以中国才是无人机无人艇的祖宗,也有先进的反无人机技术。到时谁家的无人机无人艇最多?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5:13:38看看俄罗斯黑海舰队,乌克兰一只像样的驱逐舰都没有,却歼灭了几乎所有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军舰,剩下的也龟缩在最偏僻的军港里不敢露面。
说明跨海作战是多么的难!

输赢

2024-11-20 05:40:24

美国已经第三批包机
遣返大锅非法移民,
遣返反美为中共独裁宣传的五毛,

城里五毛是漏网了,
还是被遣返后翻墙再来城里?

呵呵

输赢

2024-11-20 05:36:56

干啥啥烂尾
短短几年把改革开放几十年积攒下来的家底败得精光,
一副好牌打成如此烂牌。
包子最后一招就是寄希望能统一台湾,
可以比肩秦皇汉武,
可以超越太祖。

可惜没有那个能力,
也没有那个胆量。
连疫情洪水都躲得不见人影,
现代战争已经开启了斩首模式,
让将军先走,
让领导先走。

武力犯台之时,
就是中共垮台之日。

呵呵



输赢

2024-11-20 05:28:30

大海蓝天白云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5:00:00
就算中共用核弹将台岛炸得一个人都不剩,大陆人也会拍手称快
*****************************************************

中共对台湾用核弹,
必将成千古罪人!
除了五毛,
哪一个大陆人会拍手称快?
包括大陆人,台湾人,海外华人,全世界人都会千夫所指,
中共敢对台湾用核弹,
就是中共灭亡的哪一天。

西门雪

2024-11-20 05:13:38

看看俄罗斯黑海舰队,乌克兰一只像样的驱逐舰都没有,却歼灭了几乎所有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军舰,剩下的也龟缩在最偏僻的军港里不敢露面。
说明跨海作战是多么的难!

大海蓝天白云

2024-11-20 05:00:00

绝大多数大陆人一开始都是对台湾人抱善意的,欣赏他们的民主制度的,但交流多了后,发现台湾人就是支黑大本营,对中国人的言语攻击侮辱无孔不入,都变成了坚决的武统派,现在就算中共用核弹将台岛炸得一个人都不剩,大陆人也会拍手称快,支黑真的太恶心了!

ajaychen_2024

2024-11-20 04:40:57

所以说中国是和美国以往所有的竞争对手完全不同,实力强大却不轻易出手,战略定力超强,后发制人,但是你又不敢真碰它,比俄罗斯日本那些容易冲动的楞头青更可怕。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4:00:32如果能打早打了,不会等70多年不动手

0101011

2024-11-20 04:30:00

围台困台,看缩头乌龟特朗普的反应,一步步收紧绞索

oleo

2024-11-20 04:18:33

就和俄乌战争一样,美国需要估计卷入台海战争的美国人生命成本,中国不是伊拉克,不是叙利亚,不是南联盟,只要美国估计到他需要付出的生命成本时候,美国会给自己找台阶下,这个不用担心。战争打的不仅仅是武器,也包括战争的必要和合理性,到了这个点,一切皆有可能

ajaychen_2024

2024-11-20 04:02:13

还是实力说话,想要发动战争,就先要有实力结束战争。

smart321

2024-11-20 04:00:32

如果能打早打了,不会等70多年不动手

春风春雨88

2024-11-20 03:37:00

bestlie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1:34:12
这种就属于六神不定,输个干净。又想和中国打,又不想直接和中国打,更不想也不敢和中国大打。所以搞出这些小分队的脑筋急转弯来。中国可一直是按照打台湾同时和美国大打来准备的,基本就是考虑梭哈的场景了,结果会
-----------------
美国体制决定一开始是干涉小打(你说的小分队), 但一旦中共歼灭美军几个航母, 炸毁在日本的军事基地, 美国国内国会会对中国宣布全面战争, 转入战时军事管制, 企业/个人一切为战争服务 战争不会限于台海, 而是全世界范围的海空争夺封锁高科技战. 中国想把战争控制为短期/局部的台海战争是不可能的

时不时来看看

2024-11-20 03:17:53

司令说了 “帕帕罗指出,解放军的2027年目标旨在完善其攻台作战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解放军会采取具体行动。解放军是否会做出攻台决定,仍取决于以下三种情境:台湾宣布独立、外部势力干预台湾事务,或中共判断已无其他方式能够实现两岸统一。”

司令也说了: 做好了所有应对准备,海陆空可以突破中共的封锁。这个越来越难

ajaychen_2024

2024-11-20 02:52:37

想和平就不要搞对台独,就不要挑衅身边的大国。离中国大陆这么近,还不知分寸,不识好歹,承认自己是中国的一部分,起码承认是个中国人,就不会有事。

w666888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2:48:09打台湾有那么让人兴奋吗. 台湾老百姓过得挺好,习老大放过最后一块华人地区吧。 不过习连灾区都不敢去, 你因为他敢和美国打。和北朝鲜一样,装牛x 都是糊弄老百姓

ajaychen_2024

2024-11-20 02:49:17

美军有史以来遇到了第一个无论是战力,技术,国力,战略都十分接近的对手,远强于苏联。而且解放军是在不断模仿和学习美军中进步。有点像现在的AI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美军一直习惯于面对的对手起码要比自己有一代的代差,所以现在面对解放军挑战的时候,他们心虚了,没有必胜的信心了。

w666888

2024-11-20 02:48:09

打台湾有那么让人兴奋吗. 台湾老百姓过得挺好,习老大放过最后一块华人地区吧。 不过习连灾区都不敢去, 你因为他敢和美国打。和北朝鲜一样,装牛x 都是糊弄老百姓

ajaychen_2024

2024-11-20 02:40:48

你觉得你说这些没有技术含量的屁话有什么用吗?来说点数据证明你不是个军盲。

桃木钉 发表评论于 2024-11-20 02:20:00太实诚了啊。下点眼药,让真以为自己可以不换肩的误判不香吗?

桃木钉

2024-11-20 02:20:00

太实诚了啊。下点眼药,让真以为自己可以不换肩的误判不香吗?

大阪书生

2024-11-20 01:36:49

不用跨海,吓都吓死了。只要小赖宝宝逃美,土崩瓦解。

bestlie

2024-11-20 01:36:09

珠海航展,整个文学城没有一个反华的能给出一点有价值的评论,没有任何一个反华黑子能看到这个航展对未来战争的考量。只会黑中国的防空导弹不如S400,黑J35是copy F35,连重点都没抓住,这些反华的缺的不仅是道德,更缺智商。

bestlie

2024-11-20 01:34:12

这种就属于六神不定,输个干净。又想和中国打,又不想直接和中国打,更不想也不敢和中国大打。所以搞出这些小分队的脑筋急转弯来。中国可一直是按照打台湾同时和美国大打来准备的,基本就是考虑梭哈的场景了,结果会很明显的。

ajaychen_2024

2024-11-20 01:29:58

所以你们的思维还是停留在八十年前的二战式的作战模式。俄乌战争没有教会你们吗?现在都是AI年代了,天上飞的是无人机蜂群,地上跑的是机器狼群,海上游的是无人鲨群。再配合以火箭导弹一波波洗地,还有电磁网络信息压制,估计台蛙黑熊部队打光了,导弹都用光了才会见到真人解放军上岸。这位司令还说过要在台海制造无人机地狱,我看是美军台蛙的地狱吧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23:50:00對上一次橫跨海峽登陸成功的案例,已經是二戰的諾曼地登陸。當時還沒有衛星,才能夠集結幾十萬人偷襲登陸成功;更別說英倫海峽只有30多公里,台灣海峽最窄處也有160公里

ajaychen_2024

2024-11-20 01:12:46

麦克阿瑟当年还说志愿军不会过鸭绿江呢,最后不也打到三八线了?

长剑倚天

2024-11-20 00:34:09

司令好像忘了,美军现在在日本都是轮驻,6个月一换。还吹牛战斗力刚刚的,骗军盲们?!

长剑倚天

2024-11-20 00:26:29

美国一直靠的就是海空优势,而现在美国的海空优势已经丧失!
这位印太司令已经说的很明白,要靠分散在各个小岛上的游击队和中国打。
能具体点吗?声东击西还是袭扰麻雀战?
大兵团作战,靠游击小分队?司令是不是晚上逛妓院了,神志不清?

长剑倚天

2024-11-20 00:17:52

真普选,
也是军盲?
还举出诺曼底登陆为例,笑死!
请你分析一下英美为什么要选择偷袭?即使占据海空优势的情况下。
中国可是打明牌,直接就围了,而且一直围着!只是没开火而已!

长剑倚天

2024-11-20 00:10:43

那位前议长倒是说了真话,赶快修复美国海军,重建美国军事工业!

长剑倚天

2024-11-20 00:08:43

美国航母去哪儿了?

我要真普選

2024-11-19 23:50:00

對上一次橫跨海峽登陸成功的案例,已經是二戰的諾曼地登陸。當時還沒有衛星,才能夠集結幾十萬人偷襲登陸成功;更別說英倫海峽只有30多公里,台灣海峽最窄處也有160公里

橡皮潜艇

2024-11-19 23:36:33

喊了七十几年嘴炮,还要喊下去

天气晚来秋

2024-11-19 23:23:00

美军只剩下嘴炮了

beixuanlv

2024-11-19 23:21:41

就像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一样,不使用核武器是很难拿下的。有人说两岸必须统一,看谁有本事统一谁。台湾没有那样的野心,只希望不被中共武力统一,中共只要台湾投降,或者灭掉台湾。但是大多数中国人还是希望两岸和平共处,等待机会统一

橡皮潜艇

2024-11-19 22:07:35

犯台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