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新闻评论
+A-

珠海航展 中国核心技术差点外泄 拍照者被带走

热门评论

不好吃懒做

2024-11-20 14:28:12

如果没有违反场地规定,他们这么做是合法的!是参展单位的责任保护自己的机密,就像人要穿衣服来保护自己的隐私一样!

zheteng

2024-11-20 07:23:07

又要吹牛,又不要泄密,难呀。

zhshqg

2024-11-20 07:12:52

拍个照片就把核心技术外泄了, 莫非核心技术都在表面?

天涯散客

2024-11-20 06:19:18

“抓间谍”是法西斯国家控制民众限制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一种手段。明明是公开的展出,如果有“泄密”的可能性,不是应该抓展出方的人吗?现在来抓看展者,这不是很奇怪吗?不知道是凤凰网搞怪还是警方搞怪!

sgbigsell

2024-11-20 05:14:48

搞笑,间谍没有隐蔽摄像头和隐蔽天线吗?

偶偶地来一发

2024-11-19 20:58:49

地沟油不是大量出口了吗?也不知道外国人买了做啥。

bsmile

2024-11-19 19:02:27

也有可能是为了做逼真的模型来进行商业活动,真正的间谍不可能做如此弱智的行为

天青云淡

2024-11-19 18:47:03

当年慈禧老佛爷害怕被西洋人照相机拍走了魂,如今害怕被拍走了核心技术。几万元的西洋镜能透视钢铁核心,这不是送上门来的核心技术嘛。

百冢争呜2012

2024-11-19 18:42:10

一看就是自导自演,要不早就被群众抓去领50万举报奖金了

京西观察使

2024-11-19 18:31:22

你个贱货,你们中国什么不是抄袭的?
地沟油三鹿哪个不是在你们中国发扬光大的?把地沟油三鹿奶给老百姓喝不是你们中国发明的吗??日本有多少大头娃娃?!
你个洗屁股的贱货,连花清瘟呢?!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7:38:00
京西,
地沟油,三聚氰胺,这可都是日本和台湾专利,这个中国到的确是抄袭的,无知的货!

大阪书生

2024-11-19 17:57:41

举个简单例子,当一架新型无人机首次亮相,它的机翼设计、推进系统甚至涂装材料,都可能成为竞争对手研究和仿制的对象,一项不起眼的科技,可能蕴藏着改变战局的潜力。

全是想象。兵不厌诈,真真假假,放一块老鼠屎在上面是不是也要仿造?内行看门道!

上流Man

2024-11-19 17:50:16

只是游客拍照,有屁技术和间谍!完全是土共自导自演,为了圆到处是间谍的谎言,最终是人民内部互相狗咬狗!

长剑倚天

2024-11-19 17:38:00

京西,
地沟油,三聚氰胺,这可都是日本和台湾专利,这个中国到的确是抄袭的,无知的货!

一路繁花

2024-11-19 17:30:10

自导自演的吧,有哪个间谍那么明目张胆的?

京西观察使

2024-11-19 17:25:24

地沟油,三鹿奶粉,莲花清瘟啥的才是中国的核心技术呢。

长剑倚天

2024-11-19 16:58:42

楼下,
美国都知道,怎么搞不成成波体导弹呢?!

长剑倚天

2024-11-19 16:51:57

另外,问al才是可笑,太过时了!
现代科技,一日千里,更何况chatgpt这类,都公示标明,机器只阅读到2020年。而且是英语阅读,中文阅读信息并不全,更何况是军事信息,中国的军事信息,很多是要从中国的论文中筛选的。不过,从去年开始,高等级论文已经不再开放浏览。
台湾有个军事专家,是台湾某军舰的舰长,他研究大陆军事就是看大陆论文得来的。

据说据说

2024-11-19 16:45:33


中国没有什么核心技术美国不知道。

长剑倚天

2024-11-19 16:43:39

譬如美国的死神无人机,中国对标的是翼龙2,比死神留空时间长,飞的更高,当然飞的更远。

长剑倚天

2024-11-19 16:41:04

所以,我已经很客观了,美国有的,中国基本都有。而中国有的,美国还在摸索中。

长剑倚天

2024-11-19 16:39:41

楼下,
军盲。
我说雷达,是指普通雷达吗?
譬如机载雷达,美国是单频x波段雷达,中国已经是双频段s和x波段雷达,你说谁先进?
我说激光炮,请问美国有高能激光炮吗?美国还在摸索,没有头绪中。而中国已经出口高能炮!
无人机,譬如无侦8型号,美国就没有!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2024-11-19 16:12:00

常贱是本城资深五毛之一,一个屁至少三个谎。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2024-11-19 16:10:13

长贱是坨屎,不用和屎理论,再往它上面拉一泡就好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4:56:00
又问了下激光炮是谁发明的,AI给出的答案又是根本没有提中国。总结,这个江苏南通人长剑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就敢开牙胡说八道的主。

田丁

2024-11-19 15:31:00

航展如果不容许拍照,那么应该有明显告示,或者作一些遮盖。能带着摄影设备进入,就是合法行为。这个盗窃核心技术的人是哪里来的,是什么人都没有公布,这种新闻是不合格新闻。
核心技术是拍照就可以得到的吗?如果如此,就不应该让人看。航展上自己宣扬的先进技术,外形都与美军武器相似,接下来就是和俄罗斯相同,有什么可以泄密的?

zlzly1260

2024-11-19 15:01:23

只要用高精度的相机和测量设备,基本就能发现所谓中国高科技的假冒伪劣, 这就是中国最大的机密

Biao9919

2024-11-19 14:56:00

又问了下激光炮是谁发明的,AI给出的答案又是根本没有提中国。总结,这个江苏南通人长剑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就敢开牙胡说八道的主。好奇这人的父母是怎么教养她的,养出这么一个奇葩,估计她父母也是奇葩,否者养不出这种孩子,这样撒谎成性的、绝对和家教有关

激光炮的发明并不是由单一的发明者创造,而是源于激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这一过程涉及多个科学家的贡献,以及军事领域对激光武器的不断探索。以下是与激光炮发明相关的关键人物和发展历程:

1. 激光的发明

• 理论基础: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1917年,爱因斯坦提出了“受激辐射”(Stimulated Emission)的理论,这为激光技术奠定了理论基础。
• 第一个实际激光器:梅曼(Theodore Maiman)
1960年,美国物理学家梅曼在休斯研究实验室(Hughes Research Laboratories)成功研制了世界上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这是激光技术的开端。

2. 激光武器的发展

• 冷战时期的研究
• 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美国和苏联开始研究将激光技术应用于武器系统。这些研究的目标是利用激光高能束摧毁目标,如导弹或卫星。
• 1970年代,美国提出了“定向能武器”(Directed Energy Weapons)的概念,激光炮成为其中的一个重要方向。
• 星球大战计划(SDI)
1983年,美国总统里根启动了“战略防御计划”(Strategic Defense Initiative,简称SDI),旨在用激光武器拦截核导弹。这一计划虽然技术上未完全实现,但推动了激光武器的研究。

3. 现代激光炮的研发

• 美国激光武器系统(LaWS)
• 2014年,美国海军在“庞塞号”两栖运输舰上成功测试了一种舰载激光武器系统(Laser Weapon System, LaWS)。它可以用激光击毁无人机、小型船只等目标。
• LaWS是第一个被实际部署的激光武器系统。
• 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研究
中国、俄罗斯和以色列等国也在积极研发激光武器,例如高能激光炮和反无人机激光系统。

4. 激光炮的关键贡献者

激光炮并非单一发明者的成果,而是一个团队和多国合作的结晶:
• 理论基础:爱因斯坦、查尔斯·汤斯(Charles Townes)、梅曼
• 军事应用: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多国科研机构

总结

激光炮的发明是激光技术与军事需求结合的结果。从理论到技术实现,许多科学家和机构都为其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天的激光炮被广泛用于国防领域,如拦截导弹、无人机和其他威胁。

Biao9919

2024-11-19 14:51:06

又问了下chatGPT “无人机是谁发明的”,这次倒是提到了中国,但也只是之一

无人机(Drone)的发明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涉及多个国家和科学家的贡献。无人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早期,随着航空技术的进步,它的功能和设计不断演化。以下是无人机发展的关键人物和里程碑:

1. 早期概念与原型

• 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1898年,特斯拉首次提出了无线遥控的概念,并演示了一艘无线控制的小型船只。这一技术为无人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
在1916年左右,美国和英国分别尝试开发无人驾驶飞机。例如:
• “Kettering Bug”(1918年,美国):由Charles Kettering设计的无人驾驶飞行器,是一种类似巡航导弹的原型。

2.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

• 德国的V-1导弹
被称为“飞行炸弹”,是由德国在二战期间开发的一种无人驾驶武器系统,尽管更像导弹而非现代无人机。
• 美国的无人靶机
美国在二战期间开发了一些遥控飞机(如Radioplane OQ-2),主要用于训练高射炮部队。这种飞机由女演员诺玛·简·莫滕森(后来的玛丽莲·梦露)曾参与生产。

3. 冷战时期

• Ryan Firebee(1950年代,美国)
这是一个由美国开发的喷气动力无人靶机,用于军事训练和侦察任务,是现代无人机的先驱。
• 以色列的创新
在1970年代,以色列研发了一些小型战术无人机,用于实时侦察。这些无人机(如Tadiran Mastiff)为后来的美国“捕食者无人机”提供了灵感。

4. 现代无人机的诞生

• 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
1990年代,美国开发了“捕食者无人机”(MQ-1 Predator),这是现代军用无人机的代表,可以执行侦察和打击任务。
• 民用无人机的兴起
21世纪初,随着小型化和GPS技术的发展,民用无人机开始普及。
• 中国的大疆创新(DJI):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的领导者,广泛应用于摄影、农业和工业。

总结

无人机的发明和发展是多个国家和科学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从早期的无线控制概念到现代复杂的军事和民用系统,它体现了航空、电子和计算机技术的结合。

rainman_123

2024-11-19 14:50:24

中国连汽车发动机机都造不出,长贱还要吹。

Biao9919

2024-11-19 14:49:00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4:02:29 再比如地表最强卡车炮。
再比如无人机。
再比如无人船。
再比如激光炮。
再比如成波体导弹。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3:58:07 楼下,
是军盲吧。
我随便举一个吧,雷达!
///////////////
现在都会AI了,下面的长剑还敢胡说八道?
问了chatGPT, 雷达是谁发明的,回答如下,根本就没提中国

雷达(Radar)的发明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涉及多个科学家和工程师的贡献,但通常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以下是一些关键人物和里程碑:

1. 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James Clerk Maxwell)

19世纪,麦克斯韦提出了电磁波理论,为雷达技术奠定了理论基础。

2. 海因里希·赫兹(Heinrich Hertz)

1888年,赫兹通过实验验证了电磁波的存在。他的研究为利用电磁波探测物体的可能性打开了大门。

3. 克里斯蒂安·许尔斯迈耶(Christian Hülsmeyer)

1904年,这位德国工程师首次设计了一种装置(称为“Telemobiloscope”),可以利用电磁波探测船只的存在,并避免碰撞。尽管技术非常初步,但这是现代雷达的雏形。

4. 罗伯特·沃森-瓦特(Sir Robert Watson-Watt)

20世纪30年代,英国科学家沃森-瓦特开发了一种系统,可以利用电磁波探测飞机的位置。他在1935年展示了一个完整的雷达系统,被认为是现代雷达技术的关键人物。

5.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推动

雷达技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迅速发展。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科学家都为雷达的实际应用做出了重大贡献。例如:
• 英国:开发了“链式雷达”(Chain Home),用于探测德国飞机。
• 美国:改进了微波雷达技术,用于防空和海军作战。

总结

虽然很难将雷达的发明归功于某一个人,但克里斯蒂安·许尔斯迈耶是第一个提出利用电磁波进行物体探测的人,而罗伯特·沃森-瓦特是现代雷达的主要开发者。


f2022f

2024-11-19 14:46:43

航展应该用一些假的模型展览。反正大众只是看个大概。

longmarch

2024-11-19 14:37:33

自导自演。
天朝哪有军迷。都是军人
跟六四烧军车的一样。

长剑倚天

2024-11-19 14:23:08

其实,质量技术中国已经赶上正在超越美国,这是不争的事实.
但这还不是战争制胜最重要的。打仗打得就是钱,也就是武器的成本!
举一例,机器狼,中国成本是2万人民币,美国生产同等质量的,需要2万美元。
若开战,谁能战胜谁呢?不言而喻!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2024-11-19 14:18:13

再比如二踢脚,窜天猴,常贱上天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4:13:52
我认为以后比较中美军武,应该这样评论是客观的:
美国有的,中国基本都有了。
而中国有的,美国还没有,正在努力中!

长剑倚天

2024-11-19 14:13:52

我认为以后比较中美军武,应该这样评论是客观的:
美国有的,中国基本都有了。
而中国有的,美国还没有,正在努力中!

welgoindco

2024-11-19 14:10:26

再比如降龙十八掌、无影脚、连环腿......

fk50c

2024-11-19 14:09:10

原来是怕外壳掩盖下毫无科技含量的老底比揭穿吧

新中美

2024-11-19 14:09:00

平可夫又重出江湖了吗?

hkzs

2024-11-19 14:03:53

显然是小号手雇的。

长剑倚天

2024-11-19 14:02:29

再比如地表最强卡车炮。
再比如无人机。
再比如无人船。
再比如激光炮。
再比如成波体导弹。
楼下,是不是只从文学城接受信息,还是美国之音?

jinzhengping

2024-11-19 14:01:46

低端拙劣的炒作

长剑倚天

2024-11-19 13:58:07

楼下,
是军盲吧。
我随便举一个吧,雷达!

我要真普選

2024-11-19 13:57:00

duty: 那個美國航展上拍照被抓?

mikeyue

2024-11-19 13:51:15

血肉长城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2024-11-19 13:40:24

狼牙棒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3:38:54
你们能举出一个例子,是美国和西方国家没有,而是中国独有的高科技产品,军事产品,或者概念吗?

Biao9919

2024-11-19 13:38:54

中国的核心技术都是偷窃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看看任何产品,改建,如果美国没有,中国就没有。美国一旦出来,中国很快也就出来了

你们能举出一个例子,是美国和西方国家没有,而是中国独有的高科技产品,军事产品,或者概念吗?

二胡一刀

2024-11-19 13:37:37

真正的间谍会捧着一个大号设备来拍,连个隐蔽式摄像头都买不起?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2024-11-19 13:27:02

一审问才知道是强国军事网的小粉红军迷ajarchen来拍高清图赚流量,生活不易,子弟兵手下留情

duty

2024-11-19 13:22:04

记得美国航展一华裔留学生拍照后被抓….

Redcliff

2024-11-19 13:15:12

哈哈哈, 最神的评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4-11-19 12:24:00
核心技术就是外观 LOL

BonF

2024-11-19 13:07:00

这个, 当年我参展,没开门前华为的人把我们的每一张IC插板拔出来拍照不也是一样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