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新闻评论
+A-

美国人为何痛恨医保:全球最强医疗背后的两面性

热门评论

灰地

2024-12-21 03:36:00

美国亚洲人的平均寿命是84.5, 比日本人都高。想想为什么美国平均那么低?因为有人根本不在乎健康,把毒品当补药,再好的医保也没用。

多市人

2024-12-20 17:55:04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2-20 11:45:53美国的医保有利有弊。
我现在由于工作的关系,需要经常住在加拿大的BC省。但这个省,找家庭医生就非常困难,我花了很长时间都找不到华人的家庭医生,只好最终找了个讲英文的家庭医生,还不是经常就能约到他。我也看过一次急诊,但等待时间比美国要长。

我认为,美国的医疗体验比加拿大的要好,家庭医生可以随便找。
----------------------------------------------------------------------------
各地情况不一。

在多伦多找一个家庭医生好像不太难,但据媒体报道,就整个加拿大而言,家庭医生确实比较缺。

假如reno2389不但要求找个华人医生,而且限于必找个讲某地方言的医生,恐怕就更难了!!!

在加拿大生活了几十年,近十几年也时常到美国短期居住,有买美国的医疗保险和到诊所或医院看病的亲身经历,又偶尔听居美亲人谈论他们找家庭医生/专科医生和看病的难处及收费。只能说,加拿大的全民医保和美国的纯商业化医疗体系各有长短,借用一句英文俗语: Do not compare oranges to apples.

懒得编笔名

2024-12-20 17:35:38

懒得编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4-12-20 17:32:22iloveCCP 发表评论于 2024-12-20 17:19:28作者“一个生物狗的科普小园”要么没在美国呆过, 要么即使呆过, 也没有美国医保。 都是根据网上零星信息拼凑的。 医保自负部分, 他只提copay (固定支付额)和deductible, 却不知还有一种自负方式叫coinsurance(百分比支付)。 并非所有保险计划都有deductible。 我家的保险就没有。 另外, 说家庭保费年年涨, 也是胡扯。 我家的保费, 十几年了, 都是每个月$160(全家), 当然单位背后负的涨没涨我不知道, 文章说的是家庭支付的保费。 我的保险是州立大学系统的。 我觉得保险很好。
--
呵呵 我知道为什么我同学打死不完全离开大学讲课的原因了。

懒得编笔名

2024-12-20 17:32:22

iloveCCP 发表评论于 2024-12-20 17:19:28作者“一个生物狗的科普小园”要么没在美国呆过, 要么即使呆过, 也没有美国医保。 都是根据网上零星信息拼凑的。 医保自负部分, 他只提copay (固定支付额)和deductible, 却不知还有一种自负方式叫coinsurance(百分比支付)。 并非所有保险计划都有deductible。 我家的保险就没有。 另外, 说家庭保费年年涨, 也是胡扯。 我家的保费, 十几年了, 都是每个月$160(全家), 当然单位背后负的涨没涨我不知道, 文章说的是家庭支付的保费。 我的保险是州立大学系统的。 我觉得保险很好。
--
您这是有点凡尔赛了哈。。

iloveCCP

2024-12-20 17:19:28

作者“一个生物狗的科普小园”要么没在美国呆过, 要么即使呆过, 也没有美国医保。 都是根据网上零星信息拼凑的。 医保自负部分, 他只提copay (固定支付额)和deductible, 却不知还有一种自负方式叫coinsurance(百分比支付)。 并非所有保险计划都有deductible。 我家的保险就没有。 另外, 说家庭保费年年涨, 也是胡扯。 我家的保费, 十几年了, 都是每个月$160(全家), 当然单位背后负的涨没涨我不知道, 文章说的是家庭支付的保费。 我的保险是州立大学系统的。 我觉得保险很好。

懒得编笔名

2024-12-20 17:07:55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2-20 11:45:53美国的医保有利有弊。
我现在由于工作的关系,需要经常住在加拿大的BC省。但这个省,找家庭医生就非常困难,我花了很长时间都找不到华人的家庭医生,只好最终找了个讲英文的家庭医生,还不是经常就能约到他。我也看过一次急诊,但等待时间比美国要长。

我认为,美国的医疗体验比加拿大的要好,家庭医生可以随便找。
---
说实话,你一定要找会说中文的医生当然久,至于加拿大的医疗一直是被诟病的,急诊确实拖,但是要命的一定不会拖,比如心脏病平均从发出救护车到手术台的时间大约23分钟。所以小病慢病缓治,也是医疗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没有办法的事。但是我给加拿大公司的员工买的全保险每个月$150加币保全家,单身$80。美国办公室收到的最低报价我们能找到的是年轻单身每个月$900美金,50岁员工保全家居然报价$3400。我们提出报销一半,60%的员工选择不参加,只要几个年老的员工参加了。其他的有病就扛着,扛不住了就只能抗债了。

abcdaren

2024-12-20 17:00:32

稀拉里和呕吧这两个混蛋搞什么hmo,凭空多了一层中间商、多刮了一层皮!祸国殃民!

shamrock100

2024-12-20 16:10:31

美国的保险就是个大病保险,不得大病动辄几千上万自付,搞得很多人舍不得看病,小病拖成大病,最后医疗费用更多。

新手一位

2024-12-20 15:54:49

哪里的穷人都不好过呀。

Simiguy

2024-12-20 15:26:00

从中国进口药,印度进口药。美国就是一个寡头市场,层层保护。政客因竞选被收买,没人真正关心日常老师百姓生活,只关心自己死活。

密州广东人

2024-12-20 13:36:48

美国的Medicare + Supplemental Plan G, 全世界第一

蟹粉小笼包

2024-12-20 13:01:48

美国人均预期寿命2023年76.33,中国78.21。。。

蟹粉小笼包

2024-12-20 12:57:30

废话,你找华人医生当然困难的。另外所谓的体验也是主观的,你看看美国的人均寿命和加拿大比,差太多了甚至还不如中国的一线城市。

----------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2-20 11:45:53美国的医保有利有弊。
我现在由于工作的关系,需要经常住在加拿大的BC省。但这个省,找家庭医生就非常困难,我花了很长时间都找不到华人的家庭医生,只好最终找了个讲英文的家庭医生,还不是经常就能约到他。我也看过一次急诊,但等待时间比美国要长。

我认为,美国的医疗体验比加拿大的要好,家庭医生可以随便找。

LAOK

2024-12-20 12:25:00

普世体制最好了!普世价值观灯塔下建立的医保是世界最好的医保体制!所有攻击美国医保的人都是反民主反自由的。都是城里普吹的敌人!

reno2389

2024-12-20 11:45:53

美国的医保有利有弊。
我现在由于工作的关系,需要经常住在加拿大的BC省。但这个省,找家庭医生就非常困难,我花了很长时间都找不到华人的家庭医生,只好最终找了个讲英文的家庭医生,还不是经常就能约到他。我也看过一次急诊,但等待时间比美国要长。

我认为,美国的医疗体验比加拿大的要好,家庭医生可以随便找。

花的世界

2024-12-20 10:36:00

医保公司就是中间商,医疗费用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都落入他们的口袋,这些钱化到患者身上可以救活多少人。应该实行全民医疗保险,但也要制止医院和医生的漫天要价。本人十几年前就被他们折腾过,那年儿子脊椎开刀,去了哥伦比亚医学院儿童医院,找了个best surgeon 却被告知不接受我们的蓝十字保险,如自费要化二至三万美金。还在权衡要不要选其他接受我们保险的医生,却接到电话,说他的助手可以收我们的保险,但主刀还是他。当机立断就决定由他们做这个手术。手术做得很成功但随后头痛的事就接着而来,他们向保险公司送出了七万元的账单,比自费足足多了两倍。保险公司拒付,然后医院每月给我寄账单,收到账单我就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整整拖了六个月,不知打了多少个电话,最后終于有一天保险公司寄给我一张7.6万元的支票,他们超额支付了所有的费用外加六个月的利息。我随即将支票存入银行再开一张等额的支票给医院,总算了却了一件心事。那时候我差点就准备分期付款了。可见美国的医疗制度有多腐败。这次被杀的UNITED HEALTH CEO 据说年薪就有一千万,再加上股票、分红,收入是普通百姓的千百倍,但尽管遭人痛恨使用暴力还是不可取的。美国政府应该做医疗制度的改革,去除中间商,把钱用在刀口上。

xianbuzhao

2024-12-20 10:35:12

保险的本质,就是多数不会赔付的,给少数需要赔付的,来均衡一下,保持个体的抗风险能力和社会稳定。但是保险公司既不会创造价值,也不会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和行业效率,拿去投资,也并不见得比个人留在手里更有用。而保险公司,则要多一层管理费用,以及利润。这样整体上,买保险的人,其实是亏的。保险公司市场化,对于社会并无很大必要。

所以要么医疗市场化,同时放松非必要监管,降低行医的非必要标准,增强竞争。要么保险公司国有化,做成非营利性组织,如果有利润,用于均衡其它年份,或者用于全民其它项目。

新桃换旧符168

2024-12-20 10:15:02

同感,美国其实根本不是什么市场经济主义,而是寡头和国家资本主义。国家明面不管,但是搞了那么多法律约束,大资本家和政府勾结,操控市场。老百姓无处申冤。自然给那么枪手支持喝彩。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24-12-20 10:09:57完全错误:医疗彻底商业化和市场化就不会有天价了。当然那样会有其它问题。但是,医疗天价的原因是政府管太多,又付很少的钱。所有的管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ahhhh

2024-12-20 10:09:57

完全错误:医疗彻底商业化和市场化就不会有天价了。当然那样会有其它问题。但是,医疗天价的原因是政府管太多,又付很少的钱。所有的管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注册怎么这么难

2024-12-20 10:04:58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12-20 09:03:35

药品要考虑性价比,定价只能理性出发。如果此要一个疗程一年五十万美元,让30%的病人多活半年。病人走后全家破产。那不好说谁是牺牲品吧?

这里要定个合理界限不同意。但美国的做法肯定在合理之外。简直就是趁火打劫。

------------------------------------------------------------
‘让30%的病人多活半年。病人走后全家破产。那不好说谁是牺牲品吧?’
-- 你30%的数据哪来的?
-- 病人走后全家破产这事你都了解?
-- 牺牲品?按你说法,学习墙国穷P民,得了绝症治都别治、直接喝农药自杀一了白了?

你最适合去吃一片3分多钱的集采药

tony0101

2024-12-20 09:30:00

没医保做中介,病人就给医生和医院漫天开价给整惨了,看看out of network医生的天价账单。有了医保,他们才能被迫接受市场价格。

令胡冲

2024-12-20 09:03:35




药品要考虑性价比,定价只能理性出发。如果此要一个疗程一年五十万美元,让30%的病人多活半年。病人走后全家破产。那不好说谁是牺牲品吧?

这里要定个合理界限不同意。但美国的做法肯定在合理之外。简直就是趁火打劫。

—————
而且最关键的是有的治,要换到其它国家,可能用不到最新最好的治疗方法。像前面提到Enhertu的例子,在英国,NHS是不要你花钱,但人家不给你用已经明确更有效的新药,你不就成了为英国政府节省开支的代价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