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国华人父母,培养出多少“失败的谷爱凌”?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9:23:40
谷爱凌显然是成功的。美国高中生竞争激烈不单是对于亚裔。亚裔要在西方传统国家被承认需要更多的努力也没有疑问。
至于偷,其实商业间谍并非是中国为首,不过舆论被操纵,作为西方人失败的借口。最大的一个偷案,恰恰是台湾人为主的高科技Avanty,但是偷也只是一个程序员被挖角后用了原来公司的代码。CEO拿了几千万美刀后,公司被收购。
现在没几人记得,还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道德上的事情。技术上的交流或相互影响免不了也不好界定。各大高科公司也是没完没了的打官司说对手用了了自己的技术,但是上升到政治道德层面的,都是些脑子秀逗的。
有几个案子是法官判决中国偷了技术的?没有就是瞎掰喷粪。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8:45:46
fengqingyun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28:17
楼下有点酸了,如果远远落后还用得着这么打压
但凡进步就是偷,我觉得其实偷是技术活
逆向工程不是谁想做就能做。
中国创新能力是差一点,物理数学化工这些领域已经很难突破。世界范围内创新也不多。
==========================================
要论发明,中国科学家是有实力,没动力。国外发明家可以名利双收,中国呢?那都是共产党的功劳,那都是伟大领袖的英明指导。

记得1958年中国人工合成了牛胰岛素,这在当时是了不得的成就,是糖尿病人的福音。中国后来为此申请了1979年诺贝尔奖,可惜被当时的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否决了。原因就是申请人数超过了规定3人的人数。

令人滑稽的是,最早申报的人数超过二百人。党的一把手排在第一位。他甚至不知道胰岛素为何物。虽然最后减到了四人,但真正的发明家在没在名单里天知道。

有意思的是,中国偷技术却闻名世界。因为偷来的技术可以很快转化成效益,这效益远超科学界那点奖金。造成党和偷窃者双赢。既然名利得不到,偷窃又能获利分层,何苦辛辛苦苦搞科研。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现在很少有人在科学界获得诺贝尔奖。而国外的华人却有很多获诺贝尔奖,为什么?

是制度原因,经济原因,还是其它什么原因。
cip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8:19:05
同意楼下一位朋友说的。
挑剔谷爱凌的人不是自己不想成为谷那样的,只是自己没有能力而已,然后就喷酸水。
cip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8:17:59
在这儿挑剔谷爱凌的人纯粹就是个失败者。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5:54:54

谷爱凌的白爹,有钱是真的,不过长得丑。 有一说一,别跪!

===========================================================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30:18
而且必须是颜值不错,高个子,高学历的白爹,可能还有运动基因的白爹。
没事逛逛88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5:22:27
贩外烟的打仗模子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45:35高中最后一年微积分挂科导致她无法上大学? 胡说八道!美加高中读微积分?

有啊,我家娃12年级就有。因老师资源不足只开了一个班,报名学生超员了只能随机抽取(居然不是按成绩排名),我家娃没选中。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4:46:43
这是中式教育的最大缺陷。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48:25
...
但华裔有个最大缺陷,就是不重视情商的培养。情商在未来工作中很重要,也是成功的关键。美国公司常有这种戏剧性一幕,三流大学的本科生,管理一大堆亚裔博士,硕士。就是因为他们的情商较高。马斯克可以对任何媒体侃侃而谈,而中国的博士拿着讲稿都说不出子午卯酉,这就是区别。
...
DOC2006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4:11:39
名校的面试官都是阅尽千帆的,基本上孩子进去聊上几句就非常清楚了。

这里面很大的一点是,第一 孩子是不是对这个学校,尤其这个专业有“真爱”,是真正的有兴趣;第二是孩子是不是合适做这个,这一点对医学生就很重要。

孩子有没有真的兴趣,这点很不容易伪造。尽管大多数小孩肯定也要准备,面试官一般都还是很容易看得出来。

所以做题机器非常容易被刷下去。
某些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3:52:32
如他们这样左右钻营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在当今社会被看作成功人士,是无数人的榜样

可能有人唾弃他们,但更多人是羡慕和妒忌

localappleseed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3:26:51
争争日上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26:22

这个社会不需要一个左右钻营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她的妈妈和她本人给这个社会做了一个非常坏的示范
*******************************************************************

完全同意争争日上。在两个几乎敌对的国家左右逢源,虚伪至极!
localappleseed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3:26:51
争争日上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26:22
谷爱零作为她个人是成功的,但是对于社会却是失败的

这个社会不需要一个左右钻营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她的妈妈和她本人给这个社会做了一个非常坏的示范
*******************************************************************

完全同意争争日上。在两个几乎敌对的国家左右逢源,虚伪至极!
我心飞扬373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3:20:58
无论如何,很多华人不管自己甚至自己父母的基因如何,生了孩子就拼命推孩子成龙成凤,确实令人窒息,也显得很愚蠢!身心健康和人文课外爱好教育都很重要!另外孩子本身的基因也很重要!
xyz18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2:41:07
华二代根本没必要那么卷,上个稍微不错的大学,选个容易找工作的专业,毕业后很容易找到好工作。华一代读博士硕士那是为了好拿身份为了生存,如果还以自己打拼的方式push华二代,那真的没必要,疯子才会这么做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42:11
@swmpsp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21:57

每次看到.....脸上的假笑就恶心

========

二选一,您挑哪个?谷爱凌的假笑和余茂春真诚的笑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35:54
这类父母实际上都是失败的父母。自己不行,才花精力和金钱培养孩子。人家谷爱凌妈妈自己有脑子,有才干,有钱。想要孩子,也能自己养,只不过科学地挑选了精子而已。人家也没有刻意培养,因为她自己本身喜欢冬季运动,自然而然带着孩子玩。问,这世界上有多少女性这么拽的?
fengqingyun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34:54
大实话的要求其实太高了。。。
除了走线的
华人父母出来的都很明白自己是怎么从卷届卷出来的。
知道竞争和压力有多大。
所以希望让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子女。
我觉得土生美国人也卷,只是他们传承的方式不一样
他们更传递圈子,人脉。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30:18
而且必须是颜值不错,高个子,高学历的白爹,可能还有运动基因的白爹。

某些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12:34
"学习培养谷爱凌 要从找个白爹开始,有多少美国华人符合条件?" ????
北美老瓦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30:07
一句大实话:“掌握一项知识或者技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有家庭,孩子和朋友,平平安安活到老就很好。”
fengqingyun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28:17
楼下有点酸了,如果远远落后还用得着这么打压
但凡进步就是偷,我觉得其实偷是技术活
逆向工程不是谁想做就能做。
中国创新能力是差一点,物理数学化工这些领域已经很难突破。世界范围内创新也不多。
中国还是培养了大量技术人员的。早期是农民工红利,现在是工程师红利。
中国引进高铁日本新干线技术已经快20年了。
现在能自主生产高铁
这20年没有其他国家完成这个技术消化吸收
这也是能力
不是傻乎乎的别人不知道有被学习的风险
实际是他们根本没想过中国能够学习并且创新
swmpsp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21:57

每次看到谷爱凌脸上的假笑就恶心


Headwater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16:22
美国人总能在竞争不过的时候改变规则
Headwater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15:34
中国人总能在有明确规则的竞争中打败对手
某些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1:12:34
"学习培养谷爱凌 要从找个白爹开始,有多少美国华人符合条件?" ????
seewhatisee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0:18:25
意思是更換國籍參加奧運算成功嗎?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0:17:25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45:24
Nevermind666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19:39
中国唯分数论的高考搞了几十年,又出来了什么了不起的人才吗?科技上还是远远不如欧美。
------------------------
井底之蛙,认知还是过去几十年。
=======================
就是,至少出了个小学生博士。字都念不全还有思想,还要指导世界,那是绝对的人才!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10:01:49
贩外烟的打仗模子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45:35
高中最后一年微积分挂科导致她无法上大学? 胡说八道!美加高中读微积分?
=============================\
美国高中 GT PROGRAM 里面确实有微积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57:51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13:01楼下那个从文革时期穿越过来的,你真的对不起你自己“知青”这个名字。中国文革时期发生的事,刚好证明我的理论。因为那段时间,中国宣传的就是共产主义,就是全面压制人自私和贪婪的本性。结果就是社会停止发展。知道邓小平聪明的用社会主义初期阶段来再次引爆人自私和贪婪的本性,中国才快速发展起来。
============================
说你缺心眼就是缺心眼,中国私心最大的就是共产党的伟大领袖,让全国人民围着他的私心转。没有共产党,毛主席的私心,怎会有中国落后三十年?

另外,中国发展不是什么邓小平用社会主义初期阶段来再次引爆人自私和贪婪的本性,是因为走了资本主义。邓小平上台后中国并没发展,反倒更加落后。90年中国GDP世界排行12,是最低点。那时邓小平已经掌权十几年。中国的发展是因为90年后资本进入中国,是因为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是因为中国溶入了资本社会,和共产党,和伟大领袖没半点关系。
叫啥好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57:09
中国人永远搞不明白 不被名校录取就是种族歧视 可是他们培养的学习机器有什么用?除了学习就是学习那些所谓的课外活动也是半虚假的 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上名校 可名校恰恰就非常讨厌这些个考试机器,除此之外屁本事也没有 出来也是一群废物 越顶尖的高中竞争越激烈 而名校的名额并不是根据你的学校有没有名气而给的 而是按人口分配的 打个比方,在有名的高中一个哈佛大学的名额,恐怕至少有100个人竞争 所以中国人胜出的可能性极小 而在一个中等的高中 一个哈佛的名额可能只有五到10个人竞争 中国人被录取的概率很大 但是如果改不了考试机器的毛病 人家照样不要你 不是种族歧视你们,而是你们自己歧视自己 这就是中国人的现实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52:42
文章本质还是建议大家量力而行,举例来说,小学毕业偷渡到美国的华一代,子女如果愿意努力学习,自己受点类多洗几个小时盘子,尽量提供条件,子女有能成为工程师或掌握一技之长达到质的飞跃,但别不切实际地给子女报什么马术滑雪高尔夫逼着挤哈弗,要求混政经圈,除了自己受累子女也累
贩外烟的打仗模子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45:35
高中最后一年微积分挂科导致她无法上大学? 胡说八道!美加高中读微积分?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45:24
Nevermind666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19:39
中国唯分数论的高考搞了几十年,又出来了什么了不起的人才吗?科技上还是远远不如欧美。
------------------------
井底之蛙,认知还是过去几十年。
ridicu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25:33
这样培养出来的只是做题机器,没有一个正常人应该有的人格。人家大学不傻,不会录取这样的机器的。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17:44
中国几千年坚持独裁专制,根本没有什么上进心。中国的GDP是随心所欲的,跟亩产万斤一样,没有卵用。
========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50:25
楼下的那位想多了。不被人妒是庸才,而中国人的上进心,可以很少有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人可以比拟的。你所谓的左右钻营,用正确的话来说就是积极上进,而中国可以在几十年内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世界生产力第一,GDP第二,和这种上进心分不开的。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16:24
没有基因基础,努力也没戏!五短身材的,就算每天练16小时,也不可能成为哪怕街道小区舞团的领舞。同样,脑子不是读书那块料的,每天学习16小时,从6岁学到26岁,野鸡大学都毕不了业。别没事儿给孩子给自己找苦吃,适合你的道路走起来才最舒服。目标只有一个,平安幸福人生!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13:01
楼下那个从文革时期穿越过来的,你真的对不起你自己“知青”这个名字。中国文革时期发生的事,刚好证明我的理论。因为那段时间,中国宣传的就是共产主义,就是全面压制人自私和贪婪的本性。结果就是社会停止发展。知道邓小平聪明的用社会主义初期阶段来再次引爆人自私和贪婪的本性,中国才快速发展起来。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11:28
谷爱凌可不是一般家长能培养出来的。首先,你不知道她父亲是谁。但是颜值,身高以及学历都不会差。她妈妈是北大,斯坦福的,在北大就是速滑队队长。她的姥姥姥爷都是高知高干,而且都是体育健将,据说她姥姥是打篮球的。这决定她的基因,外表,健康,和智商都很好。有了这样子的基因基础,后天稍微培养就上道了。如果你跟你的配偶跑800米都喘,饼脸,五短身材,还五音不全,即使脑子好使,学历再高,也培养不出什么古爱凌。砸钱弹钢琴,拉小提琴也没戏。回归根本,人生很短,到底要追求什么?幸福的人生并不一定是成功带来的。掌握一项知识或者技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有家庭,孩子和朋友,平平安安活到老就很好。
加加妹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08:00
别再酸葡萄了,谷爱凌的成功很难复制,人家光鲜亮丽的背后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不管那个族裔的,能够养出谷爱凌那样的孩子,做梦都会笑醒。攻击谷爱凌的都是气量狭小的所谓的爱国者,你放心就你那水平确实也培养出谷爱凌
Nevermind666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05:01
感觉华人培养小孩太功利,把时间都用在刷题这些去了,小孩子就没有时间追逐兴趣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48:25
但华裔有个最大缺陷,就是不重视情商的培养。情商在未来工作中很重要,也是成功的关键。美国公司常有这种戏剧性一幕,三流大学的本科生,管理一大堆亚裔博士,硕士。就是因为他们的情商较高。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9:02:47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50:25
楼下的那位想多了。不被人妒是庸才,而中国人的上进心,可以很少有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人可以比拟的。你所谓的左右钻营,用正确的话来说就是积极上进,而中国可以在几十年内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世界生产力第一,GDP第二,和这种上进心分不开的。
==========================
二百五,不往皇帝身上揽功啦?

可是我就纳闷,中国在毛泽东时代三十年,GDP从1960年的第六(以前没查到)降到了1990年的第十二。甚至还不如小小的意大利,墨西哥。那时候上进心哪里去啦?

别灰心,现在的光腚皇正恢复毛时代的一切,下降还会远吗?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59:12
再讲讲社会的发展。其实所谓的市场经济,其本质就是依靠人自私和贪婪本性上的优胜略汰。所谓的以市场来安排资源,以市场来定价(包括各行各业的薪水),都是建立在人人都向多挣钱,人人都想坐高位的基础上的。从这一点来讲,中国和美国都没有任何分别。但问题出在人自私和贪婪将导致人与人之间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最终导致穷人以暴力打破现有的规则,重新分配资源。对于这一点,中美之间的解决方法不同。美国靠的是高福利,高税收,而中国靠的是国家资源的调配让高智商的穷人有挤入上层的可能。这里聊的有点远了。其实谷爱凌不过是人自私和贪婪本性的体现之一,而这种本性在绝大多数人身上都是占统治地位的。你没有做谷爱凌做的事,不是你不想,而是你没有能力而已。
pellegrino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53:20
作者应该睁眼看看美国高中,而不是活在中文圈子里面

而且大言不惭地说谷爱凌失败的,基本上都是美国最失败的人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50:25
楼下的那位想多了。不被人妒是庸才,而中国人的上进心,可以很少有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人可以比拟的。你所谓的左右钻营,用正确的话来说就是积极上进,而中国可以在几十年内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世界生产力第一,GDP第二,和这种上进心分不开的。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48:25
实际美国大学竞争远不如国内大学。竞争最大的也就是亚裔学生多的学校。美国好多学校学习靠自觉。就华裔的智商,不怎么好好学习毕业,后来工作都没什么问题。

但华裔有个最大缺陷,就是不重视情商的培养。情商在未来工作中很重要,也是成功的关键。美国公司常有这种戏剧性一幕,三流大学的本科生,管理一大堆亚裔博士,硕士。就是因为他们的情商较高。马斯克可以对任何媒体侃侃而谈,而中国的博士拿着讲稿都说不出子午卯酉,这就是区别。我有个朋友的孩子,成绩并不出众却被名校入取,就是因为他在中学领导一个小组进行辩论(debate),无数次胜出。这正是华裔在教育学生中不重视的地方。

还有个问题是毒品和心理疾病。凡是用过毒品的,心理都有一定缺陷。年轻人如果抵抗不住毒品,将来抑郁的可能性很大。还有尽量不要用抗抑郁药,用上了就拿不下来。
争争日上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28:36
为什么只有中国人才能培养出左右钻营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谷爱零,为什么只有她才会在中国社会受到那样的追捧和赞誉。这值得每个华人深思
争争日上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26:22
谷爱零作为她个人是成功的,但是对于社会却是失败的

这个社会不需要一个左右钻营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她的妈妈和她本人给这个社会做了一个非常坏的示范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21:00
写这种文章的人太偏激了。看看在美国的中二代们,做医生的,做律师的,做金融的,做IT的比比皆是。相对于白人和黑人,华人二代的职业的收入都是比较高的。至于精神问题,那个种族没有?但华人很少有那些成天吸毒,游手好闲拿福利的人们。实话实说,那些人活着还不如死了。
Nevermind666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19:39
中国唯分数论的高考搞了几十年,又出来了什么了不起的人才吗?科技上还是远远不如欧美。

无言32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7:57:00
真正的原因是美国大学不以merit base的不透明录取系统,常青藤录取亚裔男生就跟买彩票一样。
金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8:04:00
谷爱凌是特例(多多益善),绝大多数华人的后代通过接受严格教育已成社会精英(不管是藤校,私校,公校),自杀的只是极少数,不足0.001%,比起被枪杀和吸毒致死的其他族裔的第n代,华二代表现好太多了。
无言32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7:57:00
真正的原因是美国大学不以merit base的不透明录取系统,常青藤录取亚裔男生就跟买彩票一样。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4-18 07:43:29
没有几个华人父母想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没有廉耻感,投机钻营的谷爱凌。只有骗子国人才对她臭味相投。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9, 共49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