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海外首座抗日战争纪念馆15日在旧金山揭幕(图/视频)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10:13:32
今天我们看到了这么强的汉民族,这么团结的汉民族,这是理所当然的吗?
毛泽东首先统一了传统汉族地区,然后通过民族划分并入东北少数民族,加强了汉民族对东北的实际控制,这是史上空前的举措。
然后他在南方推行北方普通话,完成了汉族语言统一。这是可以比肩始皇帝统一文字的功绩。汉族内部南北通婚大幅度增加。汉民族空前强大和团结。
此后通过军恳,汉族控制民族地区。上山下乡使南北汉族进一步融合,汉人进一步移民少数民族地区。完成了多民族强汉族的大中国的大团结!
这些伟大之处很多人没有注意,但是有心人记下了毛对汉族和中国团结强大的历史功绩。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9:51:49
我认为毛是天才;蒋只是帅才,一个有点衰的帅才。
历史给了蒋巨大的机会,但是他不是行动迟缓就是能力有限或者时运不济。他实力和机遇领先群伦,却总是不能完成一锤定音的最后一击。他的优点和能力以及眼光和办法都明显逊于毛泽东;他的缺点也比毛泽东少。总而言之,蒋比较中庸。历史给了他许多机会,可是他总抓不住。最后退守台湾也算历史和人民对他的厚爱了。
再看毛泽东:霹雳手段,统一分裂的南北汉人,建立强大团结的汉民族,然后在史上首次领导汉人统一和牢牢掌握了少数民族地区,建立强大高效的国家政权,建立完整工业和军事,完成农村土改,破除封建束缚。他功过鲜明(六四开),才干卓越,彻底改变了中国贫穷愚昧分裂落后的局面。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9:42:39
历史给了蒋巨大的机会,但是他不是行动迟缓就是能力有限或者时运不济。他领先群伦,却不能总是不能完成一锤定音的最后一击。他的优点和能力远远逊于毛泽东;他的缺点也比毛泽东少。总而言之,蒋比较中庸。历史给了他许多机会,可是他总抓不住。最后退守台湾也算历史和人民对他的厚爱了。
再看毛泽东:霹雳手段,统一汉人,建立强大团结的汉民族,统一和牢牢掌握少数民族,建立强大国家政权,建立完整工业和军事,完成农村土改,破除封建束缚。功过鲜明,才干卓越。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9:32:40
毛蒋之争和举行抗战纪念是两码事。无论共产党还是国民党都是全民抗战的组成部分。抗战胜利的功劳归于全世界反法西斯的人民!不应该完全归于某个人身上。
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对国民党抗战努力的认可。当然共产党人有自己的视角,可能不同于国民党,也不同于你我。但是我们的民族共识是,这是全体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9:26:01
今天各国执政党有几个参加过反法西斯战争?
中共参加了艰苦卓绝的抗战!中共举行抗战纪念深得民心。
美国政府在操弄国际!他们在否定中国人民的抗战功绩!你们这些跳蚤在干什么?跟随美日一起阻挠中国人民纪念抗战。
蒋介石也知道民族大意。他也会支持中国人民举行纪念抗战的伟大行动!你们搬出蒋,可是你们干的是汪精卫的勾当。
齐家治国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9:15:37
老蒋和老毛 是一类人,互相不能包容的,同时两党也就你死我活的掐下去了。国民党强时,老蒋想把共党灭了。共产党强时,老毛要把国民党灭了。根本就没民主思维。跟国父孙先生差的太远了。无奈,国父死的太早,但在中国,独裁思维存在于各个阶层,国父也没办法。就是当时 老蒋统一中国,中国什么样都难说。他能把满蒙大片领土,相让,别的还有啥做不出来。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9:11:02
freespeech,banane, mohu,齐家治国及各位反共网友:
你们没有资格代表民意,你们背离了历史前进的方向!蒋介石只是历史的匆匆过客,他的能力不足以建立强大统一的中国。
你们这些死灰也不可能复燃。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将继续前进。在毛的带领下,这个国家建立了强大团结进步的汉族,完成了56个民族的大统一,建立了强大的工业和军事,政权强大有力,在继承传统之上改革开放锐意进取。
毛的错误不能掩盖新中国的伟大,蒋的抗战功绩也不能掩盖他的缺点和局限。毛是天才,蒋只是帅才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9:03:15
老蒋可怜,皇军可恨,共匪更可怕!就你们这些皇协军最可爱。

--------------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8:58:28

歷史上來說,老蔣雖然敗了,但他對共黨的見解,是正確的。日本人入侵雖然可恨,但泯無人性的土匪,更可怕。思想體制全是蘇聯進口,在中國大陸,殺人上千萬,血流成河,屍漂香港,搞得神卅鬼哭神嚎,日月無光,最近的天津爆炸案,只是冰山一角。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9:00:36
不抵抗的诡辩术,这谁都会。但抵抗,就不是谁都会了。

要一个被软禁多年的囚徒来为囚禁他的人正名,这也太可怜了点了。呵呵!

--------------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9:30:39

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 中国考量国际法因素. 一旦交战国资格确定,交战双方得以使用海军对于商船实行检查,截留战时禁品. 日本海军对于中国海军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只有日本有条件行使这种权利. 而且,一旦对日宣战,英法因为中立国地位必将限制中国物资进口,中国孤立无援。 。。。

张学良1990年接受日本公共电视台NHK采访时,表示他当时认为“当时没想到日本人会大规模地进攻,所以判断,不可乘日本军部的挑衅而扩大事件。” “战争不合乎日本政府的利益,日本政府应会约束关东军”。 “到现在有很多学者认为是国民中央政府下达过不抵抗指示。” “中央不负责任。所以,我不能把‘九一八事变’中不抵抗的责任推卸给中央政府。”。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8:58:28
歷史上來說,老蔣雖然敗了,但他對共黨的見解,是正確的。日本人入侵雖然可恨,但泯無人性的土匪,更可怕。思想體制全是蘇聯進口,在中國大陸,殺人上千萬,血流成河,屍漂香港,搞得神卅鬼哭神嚎,日月無光,最近的天津爆炸案,只是冰山一角。
mohu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8:30:05
美国支持土共夺取政权对中华民族是有罪的。
齐家治国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8:23:29
老蒋一心想把共党灭了,也不想多党合作,结果,被共党灭了。
X723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6:24:48
時隔七十年再建記念館是对抗日英雄的尊敬和記念?我想肯定不是,只是現在有人想捞政治資本,才從封塵的歷史翻出來為個人私利利用.當年抗戰勝利後在杭州西湖邊的十九路軍抗戰記念碑,不是後來給現在的中國政府折掉了嗎?難怪日本对中國一點也看不起,完全是所謂的中國人是只為作賤自己.
5840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6:00:42
谢谢这么多华人的努力!这让海外的华人孩子也懂得这段历史。

永远的张纯如!致敬!
安雅云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5:34:46
谢谢!
邵志尚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4:31:51
放映新拍的《开罗宣言》吗?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4:14:59
抗日戰爭沒有羸,等到美蘇擊敗日本後,中國拿不到戰爭賠款不說,還失去了外蒙。幾年後,土匪善詐和偽裝,居然騙了美國,和廣大人民,換來的是中國大陸的地獄時代。緬懷抗日英烈,他們的生命和血,是值得歌頌,但他們若地下有知,土匪濫殺無辜人民的德行,他們會後悔抗日,應該讓日本人羸,因為至少,日本人還是人。而土匪呢?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2:01:29
戴高乐只是摘桃子的,应该把戴高乐机场和戴高乐航母都改名为第三共和国的领导人名字,法国二战胜利和现在的第五共和国没什么关系,现在法国的二战纪念游行都应该取消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1:58:58
二战初期法国被打得落花流水,伤亡三十多万,被俘近两百万,而轴心国也伤亡十多万。后来戴高乐的自由法国主要是敌后抗战,诺曼底以后法国光复也主要是英美功劳

按照楼下一些人的逻辑,
freespeech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1:56:57
"日本鬼子代表过去的罪恶,
而毛共才代表现在的罪恶。
相比之下,无论惨害中国人的数目,还是对中华文明的破坏程度,
鬼子都远远小于毛共。"

同感!!! CCP (GCD) 对中华民族罪恶远大???!!!
BoilingWater 发表评论于 2015-08-18 01:27:44
祝贺姨婆方李邦琴在海外成功筹建抗日纪念馆!你也是家族的骄傲!
悉尼老頭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23:16:37
明年去旧金山一定会去 !
潇洒补锅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23:12:09
与其花这么多功夫与金钱建这个纪念馆, 不如花点功夫去弄清楚究竟有多中国人在南京大屠杀中被杀,南京大屠杀中究竟有多中国人被杀到现在还是一笔糊涂账, 把那些被歪曲更改的历史还原真实,告诉世人是国民党领导中国人在抗日, 而不是共产党, 这才是最重要的。
笨傻痴呆戆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22:30:06
土共出钱搞的,让丫出面
laoxiou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21:51:51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和谴责日寇侵略中国的罪行的同时,还要谴责中共在49年后,将国军抗日将士定性为历史反革命,大肆杀‘关’和戴帽管制的罪行,更要谴责中共在49年后大肆破坏和摧毁中华民国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牺牲的英烈而建立的英烈祠和纪念碑的罪行!
bobby41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21:33:03
评论是吵得一塌糊涂
水火星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21:18:12
BananaeEggs 就是 二几八蛋
--1234567-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21:06:32
楼下那香蕉蛋(我擦!香蕉还会下蛋?),您是台湾来的吧?蒋该死49年就认输了。他的军事的不懂,输给了共产党。怎么着?不服哇?不服上大陆找共产党掰持去,在这瞎白乎什么呀?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20:30:42
國民黨,日軍,土共,恰似三國誌故事,無論是老蔣羸,或者是日本羸,人民生命財產,社會秩序,文化傳統上,都比土匪贏要好,但是,卑鄙惡人,玩弄詐欺,反而容易勝出。土匪掌權結算,中國百姓寃死者,家庭破滅者,數以千萬計。死人是不會抗議的。中華文化文物,被打砸搶燒。蓋抗日紀念館,九三閱兵,天津爆炸,都是大諷刺,早知土匪當政如此德性,當初還不如讓日本人來統治中國。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20:03:29
"...... 这才把中流砥柱的位子让给了中共。这一切都是蒋光头一手造成的。"
--------------------------------------------------------
请看: 1945年9月9日上午9时在中国南京, 日本帝國政府及日本帝國大本營命簽字人帝國派遣軍總司令官陸軍大將 岡村寧次 向中國戰區投降降書

( 向中國戰區投降降書-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9:50:33
"......还逼迫东北军不许他们抵抗只许他们逃跑"
---------------------------------------------------------------------------
张学良1990年接受日本公共电视台NHK采访时,表示他当时认为“当时没想到日本人会大规模地进攻,所以判断,不可乘日本军部的挑衅而扩大事件。” “战争不合乎日本政府的利益,日本政府应会约束关东军”。 “到现在有很多学者认为是国民中央政府下达过不抵抗指示。” “中央不负责任。所以,我不能把‘九一八事变’中不抵抗的责任推卸给中央政府。”。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9:30:39
"坏就坏在蒋委员长不但自己被日寇吓破了胆(都不敢对日宣战),......"
----------------------------------------------------------------------------
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 中国考量国际法因素. 一旦交战国资格确定,交战双方得以使用海军对于商船实行检查,截留战时禁品. 日本海军对于中国海军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只有日本有条件行使这种权利. 而且,一旦对日宣战,英法因为中立国地位必将限制中国物资进口,中国孤立无援。 美国《中立法》是美国为了避免卷入战争产生的,《中立法》以战争状态成立为实施前提。 当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后,美国总统尚未认为中日间法律战争状态的存在, 故没有对中日两国实施《中立法》.倘若中国这时对日宣战, 则美国宣布中立,就不准许美国资金供给交战国双方,不准许美国船只运送军事有关物品. 形式上看,中日双方在美国《中立法》下是平等的, 但效果上, 会使遭受战争迫害的一方更加孤立无助. 所以中国战而不宣.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9:25:01
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 中国考量国际法因素. 一旦交战国资格确定,交战双方得以使用海军对于商船实行检查,截留战时禁品. 日本海军对于中国海军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只有日本有条件行使这种权利. 而且,一旦对日宣战,英法因为中立国地位必将限制中国物资进口,中国孤立无援。 美国《中立法》是美国为了避免卷入战争产生的,《中立法》以战争状态成立为实施前提。 当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后,美国总统尚未认为中日间法律战争状态的存在, 故没有对中日两国实施《中立法》.倘若中国这时对日宣战, 则美国宣布中立,就不准许美国资金供给交战国双方,不准许美国船只运送军事有关物品. 形式上看,中日双方在美国《中立法》下是平等的, 但效果上, 会使遭受战争迫害的一方更加孤立无助. 所以中国战而不宣.
gogo1234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8:59:33
非常欣慰张纯如女士也位列其中!她的书总是放在我书架显眼的地方。如果是老外,我会宣传她的事迹和壮举!如果是华人,请让我们一起缅怀!
Yoshie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8:46:35
二战已经结束70周年,国際社会都已面向未来翻开新的一页, 只有中韩(尤其是中国)还在那儿原地跺步,只有随它也!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8:17:55
齐鸥:方李邦琴,张纯如。。。。。点赞中华奇女子!
?????????????????????????????????????????????????
还记得张纯如的人已经不多了,谢谢!
looklookme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8:01:08
国军抗战,共军在背后打冷枪,壮大自己的厉害,抗战胜利了,下山摘胜利果实,现在成了抗战的中流砥柱,真是一帮流氓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7:44:06
一個國家,軍事力量大了,那些軍官們,就躍躍欲試,第一,扣板機的手指養,想體驗新式武器(玩具)的威力,第二,打戰立功,晉昇官階才快速,第三,終身若未上過真戰場,就像一個處男,整天看A片,卻未上過床,真槍實彈地體會,或者,像外科實習醫生,整天用假人死人練習開刀,卻從未主持過活體手術,第四,軍事力量大,人民有信心,民眾們對用兵參戰的輿論,也容易被挑起。在民主國家,雖然軍人歸文人政府管,但軍人們會串結國會議員,軍火製造商等,影響政府的用兵政策。即使不入侵佔領別國,也會找機會或藉囗,打了再撤,反正比模擬演習,花費稍多,但真實性卻百分之百。獨裁國家,那就更不用說了,槍桿子指揮黨的時候,多矣。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7:32:22
只有你们才会用洗脑术。共党只会活摘你们的脑子,然后往垃圾堆里一扔,觉得那根本不值得洗。

-----------

郑南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3:45:13

共党洗脑,无所不用其极。
sgpd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7:30:20
登场人物:皇军,国军,共匪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7:29:00
你不是说中共不等于中国吗?怎么这会儿把自己说过的话给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1949年成立,可是中共早在1927年就建党了。怎么不可能成为抗战的中流砥柱?你老蒋要不是一开始不抵抗,那中共还真没有机会成为抗战的中流砥柱。坏就坏在蒋委员长不但自己被日寇吓破了胆(都不敢对日宣战),还逼迫东北军不许他们抵抗只许他们逃跑,这才把中流砥柱的位子让给了中共。这一切都是蒋光头一手造成的。

-------------

秦城典狱长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6:46:00


抗日战争结束: 1945年9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1949年10月

土共如何成了"抗日的中流砥柱"? 我靠!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7:22:33
纪念你被活摘脑子?纪念你阴魂不散?好!

-------------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08-16 15:34:17

待哪天建立毛共大屠杀纪念馆。才标志中华民族文明的开始。
秦城典狱长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6:46:00

抗日战争结束: 1945年9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1949年10月

土共如何成了"抗日的中流砥柱"? 我靠!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6:24:51
土共把日寇,當年在中國土地上的姦淫燒殺,當作很好使的統治工具,仇日排日,憶苦思甜,瞧在老大哥的“保護”傘下,外寇不敢再入侵了。諷刺的是,若是日寇成功地統治了全中國,數千萬中國人不會餓死,鬥死,自殺,枉死,土地私有制仍然存在,由於是外國人佔領,知道國際輿論壓力,也不敢一手遮天搞大躍進,搞文革,中華文化將保存得更好。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5:51:04
本人支持抗日战争纪念馆。 因为本人反对任何邪恶。
可捐款就免了。
本大爷要留点钱,待哪天建立毛共屠杀纪念馆。大爷再捐款。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5:44:35
第一,老毛不等于土共
-------------------
为了个定义吵翻天。没这个必要吧? 老毛等于土共又怎样? 现在的共产党叫洋共好了。
你没见人家把巨款都存西方国家吗?都在外国开离岸公司吗?
连皇上习近平家族都移民了,就留个包子光杆司令在中国做皇帝。居然还有这种事。
从今开始,你就把共产党叫洋共好了。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5:42:49


赞扬 !!!!

好多人事不做,就会胡说八道。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5:36:40
日本俄国造成的不过是物质损失,而第一的造成了中华文明的灭绝,礼仪廉耻这些都不存在了
----------------------------------------------------------------------------
这句总结的非常透彻。不过俄国不止是造成物质损失。 毛子向中国输出邪恶共产主义,其对中华民族的危害和毛共应该是等价的。
所以俄国才是中华民族的大敌。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4:23:27
:)
triStar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4:07:18
哪位给下捐款的链接。先谢过。
页次:2/4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51100, 共159  分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首页] [尾页]